Thursday, February 28, 2019

羅馬書12章1節

「所以弟兄們,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 神所喜悅的,你們如此事奉,乃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 
   中古世紀有個出名的聖徒聖方濟,非常會講道。有次他帶了一位門徒出去講道,在大街兜了一圈便回來了。他的門徒就問:「你不出去講道嗎?怎麼兜個圈子就回來,什麼話都沒講呢?」他說:「講過了,我在路上走就是講道啊!」教會歷史記載,許多人看見聖方濟,感受他的慈祥、喜樂、安靜與平安,就像看見基督。所以不要說自己不會講道,其實你的生活就是一篇講道;作為基督徒,不是每個禮拜抽出一點時間、金錢給神,好像交差了事,得個平安就算了。很多人對信仰的態度,還是以自我為中心,所求的還是自己的方便和好處,很少想到神要我們作什麼。保羅清楚告訴我們,神所要求的,乃是每個人過完全奉獻的生活。
 
   十二章第一節開始,保羅就說「所以」,讀聖經要注意上下文的連貫。既然說「所以」,當然應該有「因為」;仔細看整本羅馬書,前面十一章都是保羅講的「因為」。在第一到第二章,講到人的罪使人與神隔絕,而福音就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。第三到第五章講到福音的內容,就是因信稱義,唯有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,才能從神那裡領受救恩。所以有人說通往天國之路,不是爬樓梯,而是坐電梯;就是不要依靠自己的努力,乃憑著上帝的能力。只要憑信心接受耶穌進入你的生命,就能擁有從神而來的嶄新生命。
 
   在第六到第八章,看見神的心意是要每位聖徒能夠成聖,活出基督的樣式。雖然人有許多難處,其中一個就是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可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」,可是保羅在第七章末了說:「感謝神,靠著耶穌基督我們就能得勝」。第九到第十一章裡,看見神的憐憫與揀選;今天我們得以成為神的兒女,不是因為配得,神拯救我們完全因祂自己的恩典。一旦明白神的憐憫,怎能不獻上自己、為主而活呢?保羅說「所以弟兄們」,注意他沒有說「傳道人們」;大家常對傳道人另眼相看,但我們本是同奔天路的弟兄而已。神只是把我們放在不同工作崗位上來事奉祂,無論是傳道人、平信徒、弟兄姊妹都一樣。求神把這樣願意的心賞賜給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讓我們看見,你的慈悲憐憫是何等奇妙地臨到我們。求你給我們願意的心,能在每一天、凡事上,獻上自己為你所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