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2, 2019

羅馬書11章11-15節

「我且說,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嗎?斷乎不是!反倒因他們的過失,救恩便臨到外邦人,要激動他們發憤。若他們的過失,為天下的富足,他們的缺乏,為外邦人的富足,何況他們的豐滿呢?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,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,所以敬重我的職分,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,好救他們一些人。若他們被丟棄,天下就得與 神和好,他們被收納,豈不是死而復生嗎?」
 
   從這段聖經,看見保羅對自己同胞的救恩,心中充滿負擔。一方面他為猶太人的悖逆憂傷,另一方面他卻抓住神的應許,就是神並沒有棄絕以色列人,所以他仍大有信心。因為他看見的,不是以色列人現在的光景,而是在神永恆計畫中的光景。他在神裡面已看見以色列人豐滿的景象,因此神的恩典一點不會向外邦人減少,反而要愈發臨到外邦人。保羅是個懂得禱告的人,他的禱告是抓住神心意的禱告。
 
   一旦一個人能抓住神的心意禱告,神就不能不應允他的禱告。還記得有一陣子我答應女兒每個禮拜與她一起學做簡單的美式晚餐,有個禮拜我特別忙,女兒下午打電話提醒我,我說太忙,恐怕無法抽空。她回說:「可是,爸爸,你答應過我的!」她才一講,我的心就自責,我的確答應過她,於是就推掉晚上的事,回家跟她一同做菜。當女兒說「你答應過的」,我就不能不應允她的祈求,因為那是我的承諾。
 
   當你向神祈求,不是只把需要帶到祂面前;有功效的禱告,是能抓住神應許的禱告。保羅因著抓住神的應許禱告,所以能看見以色列人的前景,他的心也在主的應許中得著安慰。讓我邀請你,再次將生命中的需要帶到神面前,抓住神的應許來向祂祈求,因為祂永遠不會棄絕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一直是憐憫我們的神,既然我們不是可棄絕的,求你垂聽我們向你的每一個呼求。願你的國度降臨,也願你的心意成全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