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3, 2019

羅馬書11章16-20節

「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,全團也就聖潔了;樹根若是聖潔,樹枝也就聖潔了。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,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,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,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;若是誇口,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,乃是根托著你。你若說:『那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。』不錯!他們因為不信,所以被折下來;你因為信,所以立得住。你不可自高,反要懼怕。」
 
   我們今天能得享神的救恩實在是恩典,沒什麼可自誇的。特別面對猶太人,一點都不可以輕看或藐視他們;雖然他們因不信或悖逆,以至於與神的恩典遠離,但神卻沒有棄絕他們。而且不要忘記,救恩也是從他們出來,他們既是神的選民,神也會在永恆的計畫中記念他們。一方面我們在基督裡已得著真自由,不再需要像在舊約時代,要先成為猶太人才能得享神旳恩典。另一方面,我們卻也不應完全忽略對猶太人的關切。保羅說我們在福音上應像一個欠債的人,我們向猶太人欠了福音的債,需在主裡記念他們。
 
   聖經也教導我們要為以色列人祝福,原因是:第一,啟示藉著他們而來;第二,耶穌基督也藉著這個民族而降生;第三,末日的預言也要透過他們完成。不是說他們比我們更屬靈或更靠近神,他們不過是神手中的器皿,神揀選他們,就是為了要在地上成全祂永恆救贖的計畫。所以,以色列人的歷史,就好像神工作的信號,是我們需要密切注意的。
 
   如何為以色列人祝福?第一,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,詩篇122:6告訴我們一個極寶貴的應許:「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,耶路撒冷啊,愛你的人必然興旺。」第二,要求神打開向猶太人傳福音的門,在以色列曾有條法律考慮通過,就是任何宣教士向猶太人傳福音都不合法,要被關在監獄裡,求主攔阻這樣的法令通過。另一方面,也要求神祝福以色列人,因為祝福以色列人的,必蒙神祝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祝福以色列人,願你打開福音的門,使他們有柔軟的心來領受。因著我們的祝福,願主你的恩典能臨到每位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