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5, 2019

羅馬書10章5-8節

「摩西寫著說:『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,就必因此活著。』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如此說:『你不要心裡說:誰要升到天上去呢?(就是要領下基督來);誰要下到陰間去呢?(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)。』他到底怎麼說呢?他說:『這道離你不遠,正在你口裡,在你心裡。』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。」
 
   保羅強調信心的義,勝過律法的義。舊約時代強調律法,摩西的書上說:「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,就必因此活著」。我們都會說阿們,問題在於,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;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完全遵行律法的義,律法的義完全無法按照人的能力來達成。所以保羅提到另外一種義,就是信心的義,他用反問句來說明,律法的義是沒有功效的。第六節說「你不要心裡說」,可見底下的句子是不成立的,那就是「誰要升到天上去呢?就是要領下基督來,誰要下到陰間呢?那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」。換句話說,有哪個人能升到天上去領基督下來?又有哪個人能下到陰間,去使基督從死裡復活?兩者都不可能。沒有一個人能叫基督道成肉身,也沒有一個人能叫基督從死裡復活,也就是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得救。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,從死裡復活,完全是因著父神的慈愛,並靠著聖靈的大能方能成就,救恩也才能臨到我們身上。
 
   所以對信靠主的人而言,可以因著信心稱義,因為主已為我們成就赦罪的恩典。我們不必再努力靠自己來得著救恩,也不必再努力想使神的救恩成就;因為神的救恩已經成就,信心只不過是認定那已成就的事情。一旦憑信心領受這真道,主的應許說,這道就離你不遠,正在你口裡、在你心裡。我們的信仰不是知識或教條而已,這位為我們完成救恩的主,要內住我們心中,成為我們的力量與幫助,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。你可知道有一位內住你生命的主宰?你可以將凡事帶到祂面前祈求,祂就要在你的生命裡成為你的智慧、聖潔與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內住在我們心中,明白我們心靈真實的需要。你也樂意在生命中帶給我們力量與滿足,求你再次來充滿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