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9, 2019

羅馬書9章6-9節

「這不是說 神的話落了空。因為從以色列生的,不都是以色列人;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就都作他的兒女;惟獨『從以撒生的,才要稱為你的後裔。』這就是說,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 神的兒女,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。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:『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,撒拉必生一個兒子。』」
 
   神是信實的,祂的應許永不落空。為什麼神的選民,以色列人竟被神棄絕?保羅再次說明神揀選的心意:第一,「因為從以色列人生的,不都是以色列人」。是說在神眼中,看重的從不是人的外表家世,而是他的內心。若神看外表,那我們這些非猶太人,就毫無機會得蒙祂的恩典。然而感謝神,祂並不偏待人,不按外貌待人,乃是看人的內心。這是為什麼保羅在羅馬書2:28-29說:「因為外面作猶太人並不是真的猶太人,唯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,真的割禮是在心裡,在乎靈,不在乎儀文」。
 
   第二,「因為從亞伯拉罕生的,也不都是應許的兒女」。其實亞伯拉罕有好多兒女,但唯獨以撒才是神所應許的。因為以撒是神按照祂的方法和時候,給亞伯拉罕的兒子。亞伯拉罕沒有以撒之前,曾用自己的方法與夏甲生了以實瑪利。但神對他說,我要給你的後裔既不是你的僕人,也不是以實瑪利。亞伯拉罕一聽就納悶:那還有誰呢?我與撒拉都已停止生育的能力,哪有可能再得一個孩子?神就對亞伯拉罕說,明年這個時候我要賜給你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。「以撒」代表神的時候、神的方法,不是人的想法,乃是按神的主權。
 
   第三,「肉身所生的不是神的兒女,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是後裔」。這是為什麼以色列人被棄絕的原因,神的應許永不落空,但祂的應許若要成全有個條件,不在於是否是猶太人或受過洗,而是在於一個人是否順服神的帶領。一個順服神帶領的人,必能得享神應許一切的恩典;弟兄姊妹,你願意做一個像這樣順服的人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不偏待人的神,你的應許永不落空。求你給我們順服你的心志,在每天生活中尋求你的心意,並且順服你,好讓你的應許成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