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3, 2019

羅馬書8章29-30節

「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,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,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。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,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,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神的聖靈在我們身上的五大工作:首先,神的靈預先知道我們。我們所信的神早已認識我們,並且知道我們的需要。詩篇作者說:「神在我們還在母腹裡的時候,已經認識了我們,祂已將我們銘刻在祂手掌之中,祂提我們的名呼召我們,而且祂也認得我們的聲音」。神是掌管宇宙萬有的主宰,祂預先知道我們一切需要。
 
   其次,神的靈也預定我們效法祂兒子的模樣。神要在我們身上工作,至終目的是要我們更像祂兒子耶穌基督。其實我們在地上環境順利與否,在神眼中不是最重要的;最重要的乃是祂要塑造我們的生命,直到我們更像基督。
 
   第三,祂也呼召我們屬於祂。神呼召我們,絕不是出於勉強,需由我們主動回應。祂的呼召也代表一種歸屬,就像牧羊人看見羊群走失時,呼召牠們,把牠們帶回羊圈。你可知你屬於神嗎?一旦你知道自己屬於神,就有力量來面對明天。
 
   第四,神的靈也要稱我們為義。神不但叫我們屬於祂,也要稱我們為義。一旦你明白神稱你為義,就可以奉主的名抵擋仇敵一切攻擊,如卅三節所說:「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?有神稱他們為義了。」
 
   第五,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得榮耀。將來我們得見主面,神樂意與我們分享祂的榮耀,提升我們到祂面前。就算我們覺得何等不配,但那是何等榮耀的光景,我們要與主一同得享榮耀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永遠把最好的賜給我們;你預先知道我們,也預先定下效法基督的榜樣。感謝你呼召我們,稱我們為義,並且讓我們在基督裡得享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