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9

羅馬書11章33-36節

「深哉, 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!他的判斷何其難測!他的蹤跡何其難尋!『誰知道主的心?誰作過他的謀士呢?誰是先給了他,使他後來償還呢?』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,倚靠他,歸於他。願榮耀歸給他,直到永遠。阿們!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,將整本羅馬書前半部,第一章到十一章做個總結:「深哉,神的智慧何等豐富」,你可知道你我所信的神何等偉大?一章廿節保羅曾說:「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。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教人無可推諉。」他先提到神的創造何等偉大奇妙,我們到野外郊遊,看見神創造的大自然,也情不自禁發出「哇」的一聲。神的創造何等奇妙,神的設計比人更有智慧;你很難想像,為什麼神創造的蜘蛛有上千種不同種類,但這一切都反映出神的豐富和榮耀。
 
   五章一節保羅說:「我們既因信稱義,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得與神相和」;像我們如此的罪人,神竟願讓我們被稱為義,真是何等奇妙。你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祈求,是因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贖工作。神的救恩不是有學問的人、行為完全的人才能得著,救恩只憑著單純的信心,不論你有沒有學問、錢財都可以擁有。
 
   保羅又說: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,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」,他提到一件更奇妙的事,就是不但我們因基督的血得蒙救贖,而且神在我們身上有個計劃,要雕琢我們生命成為耶穌的樣式。無論你照鏡子,怎麼看都不像耶穌,可是主的應許卻永不落空。祂要親手在你身上工作,使你生命改變,真是奇妙!神的智慧真是超過我們所求,讓我們一同來讚美祂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讓我們來到你面前高舉你的聖名,並傳揚你的作為。因為你的智慧豐富,讓人無法測度;奇妙,令人無法推諉。求你用那托住萬有的手,來托住我們,使我們每天經歷你的豐盛慈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