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8, 2019

羅馬書9章1-5節

「我在基督裡說真話,並不謊言,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,給我作見證。我是大有憂愁,心裡時常傷痛。為我弟兄、我骨肉之親,就是自己被咒詛,與基督分離,我也願意。他們是以色列人,那兒子的名分、榮耀、諸約、律法、禮儀、應許,都是他們的。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,按肉體說,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,他是在萬有之上,永遠可稱頌的 神。阿們!」
 
   羅馬書第九章起,保羅開始講到一個非常重要的教義,就是神的主權與憐憫。特別對以色列人而言,這很難理解,他們是神的選民,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按律法來說,也是遵守神律法的人。他們因此自以為義,以為可以靠自己的行為和身世得救。但事實上,聖經告訴我們,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著行為得救,我們得救乃因神的憐憫,也因神的主權。免得有人自誇,以為是自己選擇了神,以為是自己的功勞;事實上,是神先揀選我們,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女。
 
   就以色列人來說,因著他們自以為義,反而遠離了神。但對外邦人而言,因著自覺不配而來尋求神的憐憫,反而得著了救恩。身為猶太人,保羅看見自己的同胞,本是神的選民,如今卻被棄絕在救恩的門外,他的心充滿傷痛。所以第二節他說:「我是大有憂愁,心裡時常傷痛」;他的憂愁與傷痛,不是為自己的痛苦,反而是為他的同胞。他看見因著他們不信,將要承受神對罪惡的刑罰,心裡難過,甚至說為使同胞得救,就算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,也都願意。
 
   傳福音的靈,在保羅裡面像火一樣燃燒;他明知道神的心意在教會,但還是為著他的同胞─以色列人在神面前懇求。弟兄姊妹,你我是否向我們的骨肉之親,也有同樣傳福音的火熱呢?不但為我們十三億中國同胞,更為自己的親人,你是否願付上禱告的代價?一個有效的代求者,懂得神憐憫的心腸,緊緊抓住神的應許來呼求;而且也是持續不灰心地向神呼求,直到祂的心意顯明,正像當年摩西站在破口上,為以色列人代求一樣。同樣地,今天神也讓我們站在破口上,為骨肉之親祈求,你願意付上這樣的代價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興起弟兄姊妹,能在這末後世代成為代禱的勇士,看見骨肉同胞的需要,求你的憐憫降臨。求主憐憫中國,使這國早日歸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