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, 2019

羅馬書8章27-28節

「鑒察人心的,曉得聖靈的意思,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提到聖靈一項很重要的工作,乃是晝夜為信徒代求。聖靈對我們的愛正像母親的愛,是一種不忍捨棄的愛。祂內住在我們裡面,體會我們的軟弱,知道我們的掙扎,所以可以在神面前為著我們向父神祈求。祂像是一位法庭裡的辯護律師,一直在為被告爭取權利。事實上聖靈就是保惠師,其含意就是「站在我們旁邊的那位」。聖靈就是那一位,一直在旁邊加給我們力量。另一方面,祂也明白父神心意,所以能按照神的心意為我們禱告祝福。正因祂住在我們裡面,所以能將神的心意放在我們的思想意念中,使我們心意更新變化,明白神的旨意。
 
   接下來保羅說,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」。這節聖經經常被誤用,常聽見有人在悲劇事件發生後,用這句話來安慰受害的人。但事實上,天災人禍本身都是人直接或間接犯罪帶來的結果,並不是神的美意。但是的確在一切患難中,我們仍然可以看見神的憐憫,但這個看見卻不是自然而然的,而需藉著聖靈的啟示與感動。
 
   所以第廿八節不能與廿七節分開來讀,唯有在聖靈的光照引導下,我們才可能在人生苦痛中看見神的開路。你是否也在各樣的試煉與苦痛中呢?有時你不明白為什麼這些事臨到你,你需要歡迎聖靈來工作,開啟你的心明白神的憐憫,成為你的力量,不要任意拒絶祂。因祂是真實站在你旁邊,幫助你的那一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聖靈感謝你,因你就是我們的安慰師與幫助者,站在我們旁邊扶持。求主的靈開我們的眼睛,能在苦難中看見你的憐恤與祝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