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1, 2019

羅馬書9章19-24節

「...你這個人哪,你是誰,竟敢向 神強嘴呢?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:『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?』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,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?倘若 神要顯明他的忿怒,彰顯他的權能,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、預備遭毀滅的器皿,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、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。這器皿就是我們被 神所召的,不但是從猶太人中,也是從外邦人中。這有甚麼不可呢?」
 
   你曾問神「為什麼」嗎?我們的心常會因環境而忿忿不平,心中掙扎,口裡也充滿埋怨。真正的原因,是我們心靈深處自以為配得,覺得自己應得神的恩典。唱詩、禱告時大家喜歡唱「主你是陶匠,我們是泥土」,正如廿一節所說「窯匠難道沒有權柄,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,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?」理論上來說,我們都能同意這句話,也能說「阿們」;可是當看見隔壁那塊泥土,被主人做成桌上的高級餐具,而我們卻被做成垃圾桶時,心裡就不大舒服。其實餐具、垃圾桶在神家裡一樣重要,只是一個比較明顯,一個比較隱藏。我們的心常會因此不平,就問「為什麼?」彼得不也是如此?當他知道要為主受苦,被人帶到自己不願意去的地方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約翰,馬上問主:「那麼那個人如何呢?」彼得言下之意是:「要受苦大家一起受苦,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受苦。」我們常在這樣與人比較的心態下,心裡不平,但主說:「我若要約翰等到我再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?你跟從我吧!」
 
   今天主也向你發出呼召說:「你來跟從我吧!」若你正處在苦毒、怨恨中,心裡被許多不平的思想捆綁,要求主的靈來釋放你。謙卑下來,單單來跟從主,因為祂是窯匠,你我只是泥土。一旦你順服下來,就會發現神的恩典真是夠用的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我們生命中的窯匠,在我們身上有計畫。求你在我們心中作釋放的工作,使我們不再被心中的不平捆綁,反而因你夠用的恩典充滿感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