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3, 2019

羅馬書9章30-33節

「這樣,我們可說甚麼呢?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,就是因信而得的義。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,反得不著律法的義。這是甚麼緣故呢?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,只憑著行為求;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。就如經上所記:『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,跌人的磐石;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。』」
 
   猶太人的問題,是他們依靠自己的身份和行為。按著身份,他們是神的選民,神的救恩乃由他們而出;按著行為,他們有神頒佈的律法,按著神律法而行事,不像外邦人完全活在黑暗之中。所以當時猶太人十分引以為傲,保羅在這裡嘆息說,「他們不憑著信心求,只憑著行為求」,結果反而跌倒。
 
   你我也許不是猶太人,可是也常落入猶太人的光景中,自以為滿足,自以為公義,以至於以為不再需要主的福音。特別在北美的華人信徒,容易依靠錢財和順利的環境,自以為凡事順利,自己一定很蒙神悅納。所以更加忙著追求世上的事物,以至心愈來愈遠離神。在教會我們也很容易依靠形式及外表的規條,如每年讀完聖經一遍,十一奉獻,參加小組團契...。當我們做到這些,就以為自己比較聖潔;其實這一切都是追求律法的義,沒有追求神的義。在卅三節中,主既是那跌人的磐石,也是那信靠者的磐石;為什麼祂會同時是使人絆跌的石頭,也是使人不至於羞愧的石頭呢?其實主永不改變,對那些想依靠自己的人,因為無法接受主的救恩,也不覺得需要,所以不肯走上主的道路。從這個角度,主的道路反而成為他們的跘腳石,使他們不能得救。反之,對那些信靠主的人,因著他們謙卑依靠,就因此得救,而且因著永不改變的神,他們也永不致於羞愧。
 
   你向主的心又是如何呢?是否願意謙卑依靠,專心走上神的道路?主說,依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我們生命的磐石,雖然環境會改變,周圍的人也會改變,但信靠你的人卻永不至於羞愧。求主幫助我們不再想依靠自己,反而依靠你走在你的道路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