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, 2019

羅馬書12章2節

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
 
   保羅說,奉獻的生活要獻上身體,更要獻上心思意念。這個世界,乃是指世界背後的黑暗權勢。腓利斯翻得好,他說不要讓世界把你磨成它的樣式,卻要讓神重新塑造你的心思意念。這個世界不會甘心讓我們過奉獻的生活,反而會主動把我們磨成它的樣式,事實上這正是魔鬼撒但今天的作為。我們每天耳濡目染的各種新聞媒體,灌輸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和道德觀,我們只不過是世界潮流的產物,時代怎麼走、我們也怎麼走。以前看過一部電影,講到一對中年夫婦,有天忽然發現周圍每個朋友都離婚了,就開始問:「為什麼我們還在婚姻中?為什麼別人都已離婚呢?是否我們也應當離婚?」從那時開始,他們就走上離婚的道路。這個時代裡,大家羨慕的是貧苦的人怎麼在一夜間變成千萬富翁,很少人會羨慕作聖法蘭西斯。他本有萬貫家財,但全部送給貧窮的人,一生奉獻給主,服事孤兒寡婦。我們的價值觀常被這世界所影響,以至於無法把自己奉獻給主。
 
   有位曾在東歐傳福音的美國宣教士,當他從東歐一個反對福音的國家回來,看見美國社會,他感嘆:「美國人的英雄是運動員,是明星,可是東歐信徒的英雄卻是為主殉道的人,是那敢於為信仰擺上自己生命的人。」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誰呢?許多信徒無法為神而活,因為他們容許世界潮流來決定自己生活的形態和信仰的方式。保羅說,不要讓世界把我們磨成它的樣式,乃要心意更新而變化。也就是聖靈要在我們裡面,把神的心意放在我們心中。奉獻的生活不是只一次立志就算了,需要每天不斷地更新我們的心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長久以來一直活在世界權勢之下而不自覺。求你聖靈更新我們的心意,不再效法這個世界,而是每天被聖靈更新、改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