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7, 2019

羅馬書15章4-8節

「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,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,可以得著盼望。但願賜忍耐、安慰的 神,叫你們彼此同心,效法基督耶穌,一心一口榮耀 神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。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,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,使榮耀歸於 神。我說,基督是為 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,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。」
 
   耶穌表達出來的是接納的愛,祂在地上時,第一個服事就是接納需要的人群。祂不但接納沒有人喜歡的稅吏撒該,也接納年高德劭的知識分子尼哥底母;祂不但接納平凡的漁夫彼得,也接納當初逼迫教會大有學問的保羅。祂從來沒有因撒瑪利亞婦人的罪不去親近她,也從來沒有因彼得三次不認主而拒絕他;甚至今天,我們這樣不配,祂也願接納我們成為神的兒女。
 
   主這樣接納我們,我們同樣也應學習彼此接納的功課。為什麼我們很難彼此接納?有兩個基本原因:第一,人喜歡看外貌。雅各書2:2講到,當有人戴著金戒指,穿著華美衣服來教會,我們就請他坐在好位置上;若有個窮人穿著骯髒衣服進來,我們就請他坐在腳凳上,但神卻是看內心。第二,人常自以為義,覺得我們這些人進天國勉強說得過去,「那些人」想進天國恐怕不大可能。我們喜歡替神做審判的工作,約翰福音第八章講到,有人帶著行淫的婦人來到主面前,要打死她,問主可不可以。耶穌一句話沒說,在地上畫字。他們一直問,主才說你們中間誰沒有罪,可以先拿石頭打她,講完了,又在地上畫字。聖經講得很有意思,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都離開了;從老人開始,大概因活在地上日子久了,知道自己實在不夠聖潔,只有年輕人還血氣方剛,自以為義。可是耶穌越畫,他們越看見自己的罪,不比那淫婦好到哪裡去。聖經說,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;如果主都接納我們,我們就沒有理由不去接納別人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在教會我們實在不需要別人的定罪,只需要主的接納。求主把接納的靈放在我們心中,讓我們把基督的愛傳到周圍的人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謝謝你,因你先接納了我們。求你把接納的靈放在我們心中,在教會不再是彼此定罪,乃是彼此接納,讓你醫治的靈自由運行在我們中間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