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0, 2019

羅馬書14章5-6節

「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,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,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。守日的人,是為主守的,吃的人,是為主吃的,因他感謝 神;不吃的人,是為主不吃的,也感謝神。」
 
   屬靈的事情,有許多傳統跟做法,其實是因人與文化而不同。例如聖誕節是個世界性節日,多半的教會也在這天慶祝耶穌降生。我們用這節日傳福音,並做社區服務的工作,如救濟窮人、探訪孤兒院及老人院,目的是要他們感受主的愛。但實際上,我們並不確定耶穌真正降生的日子在甚麼時候,甚至很可能不在十二月。加上世界慶祝聖誕節的方法越來越世俗化,因此好些教會反對慶祝聖誕。我們也能體諒他們的論點,因為真正的聖誕節應當在人心中。「基督當生在何處?」其實不在伯利恆,而在每個人心中。外表的慶祝常會轉移人的眼目,從基督身上轉移到活動及人的作為上。但另一方面,正因世界上的人也在慶祝聖誕,正好是傳福音的共通話題。藉著聖誕節,我們可以很自然地向周圍的世界,說明聖誕節的真正含義。因此,兩種看法都有他們的立足點,很難說那個比較對。
 
   保羅在第五節說:「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,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,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。」換句話說,不要彼此論斷,而且不要自以為屬靈。教會在這些節期的事上大作文章,甚至彼此攻擊,其實都不是為真理辯論,只是自以為義的表現。所謂自以為義,就是藉著打擊別人,來顯出自己公義的作為及態度。當你必須藉著攻擊別人,來說明自己時,你已落入自以為義的光景中。另一方面,求神幫助我們能在祂託付的事上站立得穩,不要隨風飄動。因為在神的大花園裡,本來就應當有不同的花朵。你需要持守神給你的那一份,整個神的國度才能多采多姿。所以不要灰心,不要氣餒,要存心感謝來事奉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賜下諸般恩典在我們中間,藉著每個人的不同,顯明你的豐富。若在心中有自以為義的思想,要奉主得勝的名斷開,在基督裡得到自由。若因別人的攻擊而灰心氣餒,也求聖靈堅固信心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