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6, 2019

羅馬書13章10節

「愛是不加害與人的,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。」
 
   保羅說,愛是不加害於人。我相信「不加害於人」是每個人都明白的生活規範,就算沒有愛,身為中國人也知道禮義廉恥,也不敢加害於人,但這不表示我們的心不會記恨。有句話說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」,事實上這種報復的思想,不會使我們成為更好的人,反會使我們成為一個苦澀的人,所以有人說「心中懷恨,會使美麗的女子成為巫婆」。唯有基督的愛,能融解我們心中的苦澀怨恨;每當我們思想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心就不能不被觸動。
 
   名畫家達文西在畫「最後的晚餐」時,當畫到猶大,他想到底猶大應當長什麼樣子呢?馬上進入他腦海的,就是最痛恨的那個人,他想這真是最好的機會、報一箭之仇,就把那個死對頭的臉畫在猶大的位置。第二天他準備畫耶穌,但是很奇怪,怎麼畫都畫不出來,心裡充滿不安,晚上睡覺輾轉難眠。他越想到耶穌的愛越難以入睡,忽然他領悟到一件事,半夜從床上跳起來,走進畫室,把畫中仇敵的面貌整個擦掉。就在那時,他說他似乎清楚看見耶穌基督的樣式,充滿愛與饒恕。
 
   愛是不加害於人,你心中的光景如何呢?是否心靈深處有加害於人的想法?求主饒恕,並用衪的愛充滿你的心,使你不再受這罪的捆綁,能得到心靈的釋放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靈充滿我們,拿去心中任何怨恨苦毒的思想,願你的愛融化在我們心裡,讓你的畫像成形在我心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