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, 2019

羅馬書12章4-5節

「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,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。我們這許多人,在基督裡成為一身,互相聯絡作肢體,也是如此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講到事奉的配搭,不但要認識自己的恩賜,也要明白神給各人的恩賜不同,不要因為各人不同而互相比較或排斥。當人看見與自己不同,第一個反應常是「道不同,不相為謀」,教會裡也一樣。你是否想過,今天你可以在地上與其他弟兄姊妹避不見面,可是將來到天上還是得見面。難道將來在天上,你看見這麼多不同,會說自己不屬於這裡嗎?願神給我們寬廣的心胸,來面對許多不同。
 
   面對不同,我們要學習幾件事:第一,不要互相比較,因為恩賜的目的是讓我們去服事,是沒有大小的。正像多年前我住在費城,清道夫罷工好幾個禮拜,到處堆滿垃圾又髒又臭,那時突然發現,城市裡最重要的人其實不是市長,而是清道夫。可見每個職務都重要,同樣,每個恩賜在神面前也一樣重要,不要比較。
 
   第二,不要因為不同互相排斥。第五節說,在基督裡我們也是一個身體,既是一個身體就必須彼此配搭。不能說用不著這樣的恩賜,因為當我們這樣說時,就是心中驕傲。保羅在大馬色路上,被聖靈光照遇見耶穌,他問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問題。第一個問題是「主啊!你是誰?」,第二個問題是「主啊!我當作什麼?」;耶穌只回答了「主啊!你是誰」的問題,卻沒有直接回答當作什麼。反而祂透過一個小信徒亞拿尼亞,將神對保羅一生的計畫說明;因為神乃要教導保羅謙卑下來,他需要其他弟兄姊妹來幫助和服事他。所以我們要明白恩賜需要彼此配搭,神國度的榮美才得以完全彰顯,求主幫助我們有謙卑柔軟的心,在主裡面也讓我們彼此聯合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謙卑的心,不但看別人比自己強,而且能接納別人的不同。求主賜下各樣恩賜給教會,使我們能顯明基督的榮美與完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在基督教裡所提到的罪是什麽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