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0, 2019

羅馬書15章16-17節

「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,作 神福音的祭司,叫所獻上的外邦人,因著聖靈成為聖潔,可蒙悅納。所以論到 神的事,我在基督耶穌裡有可誇的。」
 
   保羅講到,他有一件可誇的事。不是因爲他自己,而是他能看到一些外邦人,本是不配,卻能因耶穌基督蒙神悅納。不但因基督的緣故,也因我們能參與在福音事工裡面,他們可蒙神悅納。對保羅來講,這不是件容易的事,因爲當時猶太人是不與外邦人來往的。猶太人甚至瞧不起外邦人,但保羅卻能跨越種族之間、人與人之間的隔閡,把福音帶給與他不一樣的人。同樣地,今天神也要讓我們把福音帶到與我們不一樣的人群裡面。
 
   我們的外邦人,可能是一些不同國家、語言、文化,甚至也許有相同語言,但卻來自不同背景、不同社會階層的人。我們常因別人與我們不同,就感覺與他有一段距離,不能與別人交通。但當為福音的緣故時,求神把憐憫的心放在我們裡面,願意跨越人與人之間的隔閡,把這大好的福音、大好的消息,傳給有需要的人群。保羅是為外邦人的緣故,成爲基督耶穌的僕役,這是相當重要的。
 
   當你在事奉神,或在傳福音時,不是以一個救主的心態幫助那些可憐的人群。求神讓我們有謙卑的心,以僕人的心態,服事周圍的人群。多年前我去參加一個台語教會的聚會,他們介紹當天的講員,說是介紹神的「蘿蔔」。我聽到嚇一跳,心想「神的世界裡怎會有蘿蔔?」後來恍然大悟,原來他是說神的「奴僕」。那次經驗使我認識到,一個事奉神的人,原來是神的奴僕。求神把這個心態放在我們裡面,樂意成爲耶穌的僕人,用僕人的心態來服事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保羅說他是為神的福音作祭司的。祭司乃是一個中間人,站在神與人之間,把神的福音帶給人,將人的需要帶到神面前。今天神也差遣我們成爲神與這個不幸世代中間的橋樑,你我是否有憐憫心腸,像祭司常爲人的需要禱告?也願意把神大好的福音,帶給我們身旁周圍的人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把憐憫的心放在我們裡面,樂意為周圍許多與我們不一樣的人,成爲基督的僕人、神福音的祭司。讓我們站在中間的位置、站在橋樑的位置,把這大好的消息,傳給身旁許多有需要的人群,就從今天開始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