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9, 2019

羅馬書12章14-16節

「逼迫你們的,要給他們祝福;只要祝福,不可咒詛。與喜樂的人要同樂;與哀哭的人要同哭。要彼此同心,不要志氣高大,倒要俯就卑微的人。不要自以為聰明。」
 
   要與人同樂和同哭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為人都是會以自我為中心,當遇見別人很喜樂時,我們不大會與他們一同喜樂,反而自己的心會有點酸溜溜的,甚至會責備別人說要有節制,不要得意忘形。當看見一個人在哀哭時,我們卻常會以強者的形態出現,以同情的眼光來對待別人,來幫助別人,結果那些被幫助的人反而受到極大的傷害。
 
   要如何與喜樂的人同樂,與哀哭的人同哭呢?首先,要有憐憫心腸。求神將主的靈賞賜給我們,用主的眼睛來看身邊周圍的人,主的憐憫與人的憐憫是不同的,人的憐憫只是同情,主的憐憫是祂甘願犧牲自己,為了使別人得到拯救。我們今天所需要的不是旁觀者的同情,而是道成肉身的真愛。其次,需要付上真實的代禱。當你在小組裡看到一個人作見證,神如何垂聽他的禱告,如果你未曾為他禱告過,你的反應大概就是「真的嗎?不錯,感謝主」。但若你曾為他禱告過,那你就會說「哈利路亞,讚美主」,只有當我們真實的代求時,才有可能與其他的弟兄姊妹在靈裡面連結。
 
   第三,要學習讓別人來為我們代禱。譬如在小組裡遇到代禱事項時,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一片沈寂,不然就是生病或找工作的會提出來禱告。其實,這就是代表我們的驕傲,只有我們肯破碎自己,才能謙卑下來接納別人,正如別人怎樣接納我們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在靈裡來操練與學習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賜下憐憫在我們心中,使我們的心謙卑下來,能夠接納別人的軟弱。也求你給我們代求的負擔,忠心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來代禱,願主的愛透過我們,湧流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