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7, 2019

羅馬書13章11節

「再者,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,因為我們得救,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,現在是趁早睡醒的時候;因爲我們得救,現今比初信時更近。你或許會問,我們初信時不是已得救了嗎?其實聖經裡的得救有兩層意思,一是指靈魂得救,那是我們在接受耶穌時就已得着了;另一個是指身體得贖,是指當主再來時,我們身體又要被改變,與基督復活的身體一樣,能與主永遠在一起。所以保羅在羅馬書8:23說「不但如此,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」,就是指有靈魂救恩;「也是自己心裡嘆息,然後得着兒子的名份」,是指我們身體得贖。今天我們應當儆醒等候,盼望主的再來。
 
   我們常提到主再來,可是心裡總覺得還是很遙遠的事,與我們沒什麽關係。就像在挪亞時代的人,又吃又喝,又嫁又娶,跟現代人沒兩樣。挪亞在傳神要用水淹沒世界的時候,很多人覺得他危言聳聽,可是上帝的時候永遠不是我們可預測的。挪亞一家人在當時那樣黑暗不信的世代,憑信心相信神的話語,盼望神的救恩,當神的時候來臨,大水淹沒世界,唯有挪亞一家得救。
 
   同樣,我們現在活在神的應許和盼望中,主說祂必再來迎接我們,我們就要憑信心過有盼望的生活。今天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,都可以看見主真的快再來了:世界政局不穩,經濟不穩,可能也將有聯合世界的經濟組織,控制整個金融市場;這就是啓示錄裡面說,將要來臨的敵基督的政權影像。另一方面,主自己也說,福音要傳遍地極,然後末期就要來到。有位威克里夫翻譯同工分享,說到公元兩千時,世界每種語言都將有屬於自己文字的聖經;換句話說,主真的快再來了。弟兄姐妹,你預備好主的再來嗎?心靈裡面是否盼望主的再來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我們從屬靈沉睡的光景中敲醒,不再對你的國度漠不關心,反因你的再來,我們就有榮耀的盼望,求你的靈每天更新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