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3, 2019

羅馬書13章4-7節

「...所以你們必須順服,不但是因為刑罰,也是因為良心。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,因他們是 神的差役,常常特管這事。凡人所當得的,就給他;當得糧的,給他納糧;當得稅的,給他上稅;當懼怕的,懼怕他;當恭敬的,恭敬他。」
 
   基督徒活在世上可說有雙重國籍,一方面有天上的國籍,一方面也有地上的國籍。地上的國籍是暫時的,只要我們一天活著,就有當盡的義務,納稅是其中之一。有些文士想試探耶穌,就近前問祂說:「我們納稅給該撒可不可以?」文士當時想抓耶穌的話柄,但耶穌的回答很有智慧:「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,神的物當歸給神。」換句話說,我們活在世上有不同義務,神的心意是要我們能盡諸般的義,當盡的本份就應當盡。
 
   保羅也說我們應當尊敬政府,尊敬就是要透過適當途徑,進行相互溝通。地上的政權雖從神而來,但是卻常因罪惡的緣故被誤用;在這時教會不應沉默,應當表明立場。當然不是使用暴力來使政府屈從,應當用合適的方法,向政府表示不滿;表明我們的信仰,但應當尊重政府作的決定,「互相尊重」是教會與政府間應有的關係。從整本聖經看,我們對政府的順從不是無條件,而是有限度的;就是在順從神與順服政府間有所衝突時,就必須選擇神而拒絕順從政權。
 
   使徒行傳中,當彼得、約翰被抓到官府裡,當時文士、公會的人恐嚇他們,不准再傳講基督的福音,這時彼得回答說「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。」當他們挺身為真理作見證,帶出來的影響極大,福音反而更被傳開。因此今天在教會,我們不需要避開政治不談,因為政治影響每天生活,若要在這個時代帶出有影響力的見證,就必須積極關懷政治。求主幫助我們,常為執政掌權者禱告,求神給他們敬畏的心管理國家,好讓我們能平安地在地上過日子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給我們敬畏的心,為政府祝福禱告,也求你使我們在地上成為好公民。一方面盡自己的本份,另一方面也能為真理作美好見證,求主加添我們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