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5, 2019

羅馬書12章7-8節

「或作執事,就當專一執事;或作教導的,就當專一教導;或作勸化的,就當專一勸化;施捨的,就當誠實;治理的,就當殷勤;憐憫人的,就當甘心。」
 
   保羅談到事奉的態度,我稱為事奉的「兩化」;首先,事奉應該專一化。在教會看到許多平信徒事奉,好像在玩音樂椅遊戲,音樂在哪裡停止就坐到哪個椅子上,每年輪換。那是按照職位來服事,卻不是按照恩賜來服事,帶來的結果就是教會事工停滯不前。本來推行得很好的事工,因換了不同負擔的領袖,以致於工作停頓。另一方面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,也是在教會有種變相的升級觀念,若今年作總務,明年就該升級作聯絡,再過一年該升級作靈修之類的工作。這是按職位事奉,卻沒有按恩賜事奉的現象。事實上有些人就合適作總務,反而作聯絡一事無成。每當我在教會作招待訓練,都告訴他們:其實招待是教會裡最重要的工作,因為人來到教會,還沒有看到耶穌前,最先看到招待。可惜在許多弟兄姊妹心中,招待只是教會事奉的一個踏腳石,以致於教會的工作受損。
 
   其次,事奉應當專業化。保羅提到許多輔助詞:專一、誠實、甘心、殷勤,換句話說,我們的事奉要專業化,專心做好每件事情。當在你恩賜上事奉時,當有專業化精神,應當思想如何使自己的事奉成為一流的事奉。今天教會事奉之所以推展不開,乃因缺乏專業化的精神,大家只把事奉當成副業,有時間做一下,沒時間就算了,結果帶來「半調子」的事奉。為什麼教會的招待不能像迪士尼樂園那樣?如果他們是歡迎人進入樂園,我們不更是歡迎人進入天堂嗎?為什麼我們不能在每件事上有專業化的事奉呢?所謂專業化,不一定在技術上達到完美,而是指一種態度,願意在事奉上付上一流的代價,為了榮神益人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過去事奉上的輕忽,幫助我們從不冷不熱的光景中回轉,在事奉上有專一的態度、專業的態度,使你的名能得著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