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0, 2019

羅馬書12章17-21節

「不要以惡報惡。眾人以為美的事,要留心去做。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親愛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。因為經上記著:『主說: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』 所以,『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;若渴了,就給他喝。因為你這樣行,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。』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」
 
   這裡的善並不是指一般的好人好事,聖經中的善乃是指神吩咐你要做的事情。馬太福音5:44「要愛你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的人禱告」。每當讀到這裡,我都很感謝神,神並沒有說要愛你的仇敵就到此為止了,反要為逼迫你的人禱告,不是去責備他們,而是要去祝福他們。因為今天魔鬼要攻擊我們,就像下棋將軍,第一步,牠先要製造一個環境,讓你心中憤憤不平,哀傷怨恨。就像約伯,一夜之間仇敵挪去他一切所有,就像主耶穌在曠野受試探時,四十天魔鬼要祂飢餓。魔鬼之所以能夠在我們心中工作,甚至轄制我們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我們裡面常有隱藏的忿怒,無論是對神、對人、對自己,魔鬼都有工作的餘地。
 
   第二步,魔鬼就會跳進那個環境當中,來作欺騙和控告的工作。在屬靈爭戰當中,我們常只注意到魔鬼第二步棋,所以我們常斥責仇敵的欺騙和控告,可是我們卻忽略了魔鬼第一步棋,以致於當我們想斥責仇敵工作時,好像為時以晚。
 
   當魔鬼在我們生活環境當中,製造了一個叫我們憤憤不平的環境時,我們要扭轉那個咒詛,要為那逼迫你的人禱告和祝福。這不是叫你祝福魔鬼,而是要奉主的名來祝福牠所製造的環境,牠所利用的每一個人,因為一旦我們開始祝福時,魔鬼撒但就不知道該怎麼做,當你心中愈氣憤,魔鬼就愈高興,因為那是牠的專長,牠立刻會跳入第二步棋裡面把你將軍。可是一旦你開始祝福你的仇敵,牠就無計可施了。弟兄姊妹,在你的生命當中,若有任何隱藏的忿怒,你需要在神面前承認你的罪,然後扭轉那個咒詛,為你的仇敵禱告,聖靈的喜樂就要因為你的順服開始湧流在你的心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的靈來光照我們的心,在我們裡面不再有忿忿不平的心及怨恨,求主的寶血來潔淨,也求主給我們勇氣,不再重覆以前的錯誤,而是能將錯誤扭轉過來,使我們走在你心意當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