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7, 2019

羅馬書12章10-11節

「愛弟兄,要彼此親熱,恭敬人,要彼此推讓。殷勤不可懶惰,要心裡火熱,常常服事主。」
 
   現今的時代,教會裡最可怕的現象,就是不冷不熱。許多人高喊:「我們要平衡、要理智,不要衝動或過分火熱,因為我們是知識份子!」但平衡與理智,絕不是讓我們冷淡不服事神的藉口;除非我們不曾經歷基督的愛,否則不得不從心裡發出火熱的愛。
 
   有首詩歌說,其實基督可以差遣千萬天軍來拯救我們,但祂卻願為我們獨自上十字架,親自擔當我們的罪。祂寧願經歷這人世間的痛苦,為要擔當我們的苦難。耶穌基督,上帝的獨生愛子,宇宙萬有的主宰,本來祂可以不必來到世上,但卻選擇為你我死在十字架上。許多慕道朋友常問,為什麼耶穌要採取這種方式來拯救世人,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?或許有,但我知道耶穌是因為愛我的緣故,甘願走上這條十字架的道路。
 
   愛是不需要理由的,當你感受到愛,你的心自然火熱起來。當我們明白主這樣愛我們時,就不得不從心裡向主說:主啊,我的心也愛你。正像一首詩歌所說:「我眼流淚,我的心破碎;主啊,我心愛你,現在愛你,永遠愛你,任憑海枯石爛。」好像情歌,不是嗎?的確也是一首情歌,因為主的愛超過世上任何的情愛。這樣的愛是勝過環境的愛,是經得起考驗的愛,甚至在患難中,我們與主的愛也絲毫不受影響。
 
   我常勉勵教會弟兄姊妹,來渴慕主像渴慕情人一樣。難道主不比全世界最可愛的人更可愛,不比全世界最有智慧的人更吸引你,不比全世界最有能力的人能保守你?你的心為了主而火熱嗎?要讓這愛火繼續焚燒,不要被世界潮流和周圍親友的聲音影響;乃要心裡火熱,時常服事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用復興的火觸摸我們的心,讓我們再次被你的愛吸引,心不再冷漠,不再被世界所沖淡。讓我們來愛慕你、稱頌你、服事你,並且快跑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