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1, 2019

羅馬書14章7-12節

「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。所以我們或活或死,總是主的人。因此基督死了,又活了,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。你這個人,為什麼論斷弟兄呢?又為什麼輕看弟兄呢?因我們都要站在 神的臺前。經上寫著:『主說,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,萬膝必向我跪拜,萬口必向我承認。』這樣看來,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,在 神面前說明。」
 
   保羅寫羅馬書時,當時社會是容許販賣僕人的,僕人只是主人的產業,主人有權買賣他。僕人被賣到另外一個主人家裡時,他也知道自己屬於新的主人,必須事奉他,無論喜歡與否。在此背景下,保羅常用這種主僕關係來比喻主與我們的關係。當耶穌為我們捨已,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衪用自已寶血的代價,將我們從律法的咒詛中買贖回來,正像一個主人從市場把僕人買回來。所以初代教會的人一聽到這個比喻,就明白成為基督徒是件大事,因為要換一個主人了。以前生活起居、言談舉止都跟隨舊的主人,現在得完全更換,乃要跟隨新的主人。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說,「所以我們或活或死,總是主的人」。
 
   我們是主的人,耶穌是我們新的主人。以前我們屬於世界,一舉一動都受世界影響,文化及價值觀都從世界而來。現在既屬於耶穌,就不能再按照過去的方式生活,必須有根本的轉換。神的國度代表新的文化及價值觀,與世界的國度截然不同。屬主的人,必須按照神國的新方式來生活。你明白自己是屬主的人嗎?你的明白,是在知識上或在生活上?只有當我們在生活上真正明白耶穌是主,才可能在每件事上尋求祂,並且遵從衪的心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是我們的救主,也是我們生命的主。求你開我們的心,明白你在每天生活中依然坐著為王,也讓我們尋求你的心意,遵行你的旨意,好讓你的公義、慈愛顯明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