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, 2019

羅馬書12章3節

「我憑著所賜我的恩,對你們各人說: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
 
   聖經說「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」,無論你多有才幹知識,人見人愛,如果你不能在神、在人面前謙卑,就不能被神所使用。保羅說「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」,我發現這正是人性的軟弱。譬如我們有一點小成就,心裡很得意,說話不同,走起路來也不同;別人稱讚我們,口裡說「不敢當」,可是心裡早已飄飄然。有首十分流行的美國鄉村歌曲這樣說:「主啊!讓我學習謙卑實在太難了,因為我每天照鏡子,愈看自己愈滿意。」這首歌之所以流行,相信是因許多人深有同感,要我們從心裡學習謙卑的功課,實在不容易。當人只看自己的時候,以為自己很大,可是轉眼來看神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自己這樣渺小。當我們愈認識神,就愈看見自己在祂面前,不過是個不配蒙恩的罪人。
 
   保羅在寫哥林多前書時,他說自己是使徒中最小的。晚年在以弗所書裡,他說他比眾聖徒最小的還小,突然間好像比以前差了一截。到了提摩太前書,是他臨死時寫的,他說我是罪人中的罪魁,是最大的罪人。因為他愈認識神的恩典,就愈認識自己的不配,清楚明白若不是因神的恩典,他什麼都不能做。「謙卑」並不是什麼都不做,有些人在教會以為謙卑是自己不做、叫別人做,其實那叫推卸責任。保羅說我們不單要認識自己的不配和軟弱,更要看自己合乎中道。「合乎中道」指的不是一種人為的標準,需要看見的不是我眼中的你,也不是他眼中的你,而是神眼中的你。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明白祂在自己身上的心意到底如何。
 
   如果繼續往後讀,就知道保羅這裡講的,乃是指屬靈的恩賜而言。神賜給每位信徒不同的屬靈恩賜,祂的心意就是要我們按照這些恩賜來服事祂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看見神在你身上一切的恩典與作為?不要自高,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謙卑在神的面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看見你在我們身上一切的恩典與憐憫,使我們不敢自誇。而能以僕人的心來服事你、服事人,求主的靈幫助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