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1, 2019

羅馬書13章1-2節

「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。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的。所以,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;抗拒的必自取刑罰。」
 
   在教會裡很少提到政治,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怕會走向某種極端。我們很怕教會過份參與政治,反而成為政治的工具。另一方面,傳統的教會是會落入另外一種極端,就是只是關起門來自己顧自己,只談傳福音,救靈魂,對於民生疾苦視而不見,充耳不聞。這兩種極端其實都不是聖經裡面所給我們的教導。所謂政教分離,並不是說教會不應當關懷政治,而是說教會不應當處理、決定、或控制政府裡面的事情,同樣,政府也不應該處理、決定甚至控制教會裡面的事,但這並不是說教會不可以向政府提出建議與忠告。同樣,在特殊的情況裡,政府也可以向教會提出建議與勸告,這兩者應當是處於互相尊重的立場。
 
   當神創造天地時,神賦予人類兩大使命:一是家庭繁衍後代的使命,二是管理大地的使命。所以,政府就是神所賦予人類管理權的一種形態,當然這並不是說神同意地上政府所做的每一件事情,事實上,因罪惡的緣故,地上的政權常是走向悖逆神的道路。但不可否認的,地上的政權權柄的根源還是從神而來的。神不見得同意,但神卻允許這些政權暫時的存在,至終的目是要讓神永遠的救贖計畫能夠完成。所以當耶穌基督在彼拉多面前受審時,彼拉多以為自己有權柄,對耶穌說「你豈不知我有權柄放你,也有權柄把你釘在十字架上嗎?」耶穌說:「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,你就無毫權柄辦我」。一方面耶穌很清楚地表明祂的立場,祂不是順從人的權柄,乃是順從神的權柄。另一方面,正是因為祂清楚認識權柄從神而來,所以祂甘願順服地上的權柄,以致於死在十字架上。所以當我們面對這地上的政權時,我們的立場必須非常清楚,所事奉的乃是神,但在態度上必須順服,因為知道地上政權的權柄,是從神而來的。
 
   就讓我們一同學習,來為我們的政府祝福禱告,求神給他們一個敬畏神的心,來治理人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為美國、台灣和中國的政府來祝福禱告,求神觸摸那些在上執政掌權的心,使他們能夠認識你的國度與法則,讓平安能夠臨到地上的百姓,求你賜下平安,在我們中間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