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6, 2019

羅馬書15章1-3節

「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,不求自己的喜悅。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,使他得益處,建立德行。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,如經上所記:『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。』」
 
   保羅說「基督也不求自己的益處」,這是我們整個信仰很重要的特質。我們乃是一群不求自己益處的人,因為耶穌也是這樣不求自己益處、為我們來到這世界,衪是我們生活行為的榜樣。
 
   不求自己的益處,就是不再計較自己應得的權利。我們常與別人斤斤計較,你的那份、我的那份,如此很難成為別人的幫助。幫了別人忙,我們馬上會想,自己呢?這樣幫他,他會不會不記念回報我?如果這樣,不是白忙了?這絕不是基督徒的見證,一個真正的基督徒,是肯為主吃虧的人,是肯為主走第二里路的人,是肯為主連裡衣都給別人的人。否則,我們無法擔當不堅固人的軟弱。一個不堅固的人,時常軟弱,一下好一下不好,隨風飄來飄去沒有定向。那些人常需要別人很有耐心地去扶持,他們也不會回報你,若你關懷得不好,還會反咬你一口,指責你的不是。這些人按照你我肉體是不大想管,但耶穌來到世上,卻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。若主為他們而來,那麼你我又有什麼理由拒絕他們?雖然沒有回報,也有許多難處,但為主的緣故,我們卻能服事他們,毫無怨言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這是基督徒的特質,也是世界上的人所要尋找的真實信仰。在你身旁有這些不堅固的人嗎?不要埋怨,要用基督的愛關懷他,因為耶穌也從不求自己的喜悅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愛澆灌我們心中,為我們捨棄天上的榮華,來到世界,為要拯救我們。願你把愛心賞賜給我們,讓我們用你的愛去愛周圍的人,擔代那不堅固人的軟弱,體恤他們的勞苦,並從心靈深處為他們祝福禱告,在生活裡服事他們,挽回他們的心到你面前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