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8, 2019

羅馬書13章12-14節

「黑夜已深,白晝將近,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,帶上光明的兵器。行事為人要端正,好像行在白晝。不可荒宴醉酒,不可好色邪蕩,不可爭競嫉妒。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,不要為肉體安排,去放縱私慾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提到,如何在末世有生活見證:一方面他教導我們脫去過去暗昧的行為,這是消極的;另一方面要披戴耶穌基督,這是主動積極的。披戴基督,有翻譯說成「從頭到腳都有耶穌基督的樣式」,不只嘴巴像基督,眼睛也像基督,要拒絕眼目的情慾。求神給我們像祂那樣的眼睛來看萬事萬物,不只心裡要像耶穌,外表行為也要像耶穌。
 
   聖奧古斯丁年輕時放浪不羈,有次在花園散步,突然有聲音對他說「拿起來讀!」他拿起書一看,原來是聖經,一打開就是羅馬書13:13-14的經文,他的心立刻受聖靈責備,就在神面前悔改認罪。當他歸主後,以前的女朋友看到他就喊他,他本能地說「是我」,但轉念間想到「不!不再是我」。他清楚看見信主之後的自己,不再是以前的奧古斯汀,因為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他自己,而是主活在他裡面。
 
   你我是否有同樣的心志為主而活?你是要走在主的道路上,還是要走在世界的道路上?走在世界的道路上很容易,根本不用作什麼,世界自然會用它的思想和價值觀影響你。如果想跟從主,就要學習過奉獻的生活,不再讓世界把你磨成它的樣式,而要讓神把你磨成基督的樣式。這可能不是容易的道路,需要付上代價,但這種生活可帶給你真正的滿足和喜樂,更重要的,它可帶你進入永遠的生命中。
 
   我們需要再次來到神面前,求祂幫助我們按祂所吩咐的去做。只要我們遵循上帝的吩咐,不但自己的生活、家庭、教會,甚至社會、國家、整個世界都要因我們而改變。求主預備我們的心,一同勇敢向前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堅固我們的心,在生活中像聖奧古斯丁,清楚看見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。求你影響我們的思想意念,引導我們的生活道路,每天都能活出主的樣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