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6, 2019

羅馬書12章9節

「愛人不可虛假,惡要厭惡,善要親近。」
 
   讀這節經文,第一個問題就是,到底善惡的標準是什麼?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宇宙中只有一位真正良善,那就是上帝本身。真正善惡的標準,不是從你的眼光來看,乃是從神的眼光來看。對基督徒來講,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過聖潔的生活,彼得前書第一章說:「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的,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。」怎樣能夠聖潔?保羅告訴我們,要厭惡罪惡、遠離罪惡。什麼是罪?我們會想到是一些外表的罪行,但事實上人看人看外表,神看人卻是看內心,真正的罪是出自我們裡面的動機。
 
   有位傳道人曾說,一個人做任何事情都有兩個原因,一是好的原因,一是真正的原因。我家女兒小時候做錯事情,總喜歡跑到我面前又親又抱,嘴巴說「好喜歡爸爸」。一開始我聽她這樣說真是心花怒放,後來才知道原來好戲在後頭;其實不只小孩子如此,我們也是一樣。我們裡面有許多真正的原因,是從來不敢告訴別人的。弟兄姊妹,不知有多少你心裡真正的原因,可以在神面前、在人面前站立得住?有次我開會,一位父親談起他的青少年兒子剛考上駕照,相當興奮,天天吵著要買車。兒子說:爸,如果我有部車,就不用你送我去教會,還可以帶好多朋友一起去聚會,為主工作。父親越聽越心動,就答應帶他去看車,沒想到兒子說:我早就看好一部紅色的車!他說其實兒子哪裡是為主,還不是為他自己。
 
   你可以外表冠冕堂皇,甚至熱心聚會服事,但你心裡真正的動機是什麼?保羅說不但要厭惡外表的罪行,也要求主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和動機。彼得後書說:「我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噬的人」,我們的生活環境,每天都帶來不同的引誘試探。我們不能繼續被動,任由世界影響;求主幫助我們採取主動,奉獻給主,從罪惡中分別為聖,為主所用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使我們的心在你面前是清潔的。求主除去我們自私的心態,每天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