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2, 2019

羅馬書14章12-13節

「這樣看來,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。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,寧可定意,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。」
 
   保羅說我們要將自己的事,向神說明,而不是別人的事。我們常喜歡說別人的事,不是嗎?一談到別人的事,立刻心花怒放,如數家珍,滔滔不絕。但有一天當我們站在神面前,不但不能再說別人的事,也不能再責怪別人,雖然我們總喜歡把責任推卸在別人身上。在奧林匹克比賽中,一個溜冰選手跌倒時,他不能向裁判說:「都是因為觀眾太吵了,叫我分心。」我們各人都要向 神說明自己的事,不能怪罪別人。
 
   保羅接下來說「所以我們不可再論斷別人」,因為將來審判我們的,不是人而是神,我們真需為這件事感恩。因為人看外表,唯有神知道我們內心。既然審判我們的是 神,那我們就不必白費功夫,在地上替神做審判的工作。
 
   將來在天國可能充滿意外,許多你我以為的事,在天國可能正好相反。所以不必再白費功夫去論斷,反而應當積極要求自己,免得我們成為別人跌倒的原因。弟兄姊妹,這是信仰中極大的學習,不但要消極地不去論斷別人,更應當積極地除去一切容易绊倒別人的事,好讓耶穌基督的恩典,能夠在我們生命中湧流出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,因你實在是憐恤我們的神。將來我們都要站在審判台前,你要按照你的公義、信實與憐憫來審判我們。求主幫助我們能更加接納弟兄姊妹,而不是去審判他們。讓基督的愛湧流我們心中,叫你的恩典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