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8, 2019

羅馬書12章12-13節

「在指望中要喜樂,在患難中要忍耐,禱告要恆切。聖徒缺乏要幫補, 客要一味的款待。」
 
   如何才能在指望當中要喜樂,在患難當中能忍耐呢? 保羅告訴我們一個秘訣,就是要恆切的禱告。當我們面對各樣生活的難處時,是不是有恆切的禱告? 因我們的跌倒、軟弱都是從沒有禱告開始。當主耶穌被賣的前夕,耶穌面對擺在前面十字架的道路,祂的心中充滿了驚恐、憂傷,祂就帶著門徒一同去禱告,盼望門徒能夠與祂同心禱告。當耶穌基督愈禱告愈有能力和信心時,這些門徒心中充滿恐懼跟憂傷,但他們卻睡著了。
 
   你的禱告生活是如何呢? 我們不也像這些門徒,每天上班像打仗,回家還要整理家務、照顧孩子,好不容易安靜下來,我們的眼睛就睏倦了。很多人睡前禱告,一直禱告到第二天才阿們的,只要一讀經禱告就想睡覺。我們還原諒自己,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是軟弱。弟兄姐妹,我知道你的肉體軟弱,但不能一直這樣軟弱下去。面對每天的生活,我們需要學習禱告,千萬不要以為禱告沒有用,禱告能夠帶給你屬靈的智慧與洞察力,來勝過魔鬼撒但一切的攻擊。
 
   當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三次禱告完後,祂看見門徒仍然在睡覺,就對他們說:「起來,我們走吧!」對耶穌來講是禱告起來,對他們來講是睡覺起來。同樣是起來,可是所帶出來的結果大不相同。耶穌心中滿有平安與確據,面對彼拉多,官府的審問、鞭打,充滿智慧與能力,甚至連彼拉多都不知道如何來處置祂,因為祂說話滿有權柄。可是這些睡覺起來的門徒,立刻慌了陣腳,有人拿刀槍來傷了大祭司僕人的耳朵;彼得心中充滿恐懼,在一些僕人俾女面前三次不認耶穌。其他人看情勢不妙,馬上離開。可見禱告與不禱告所帶來的後果何等不同。
 
   當主耶穌復活升天後,門徒在樓房裡禱告十天等候聖靈的降臨,當他們得到聖靈時,充滿了智慧與權柄。仔細比較四福音與使徒行傳裡面的門徒,簡直是判若兩人。福音書信的門徒,又懦弱又愛睡覺,又想升官和發財,怕苦更怕死,跟你我差不多。但到了使徒行傳,又不怕死又不怕打,關到監獄裡面還會唱歌,傳道醫病趕鬼大有能力。
 
   弟兄姐妹,當我們每天面對各種不同的壓力、試煉與苦難,你是想要與耶穌基督一起儆醒禱告以至於得勝? 還是要像門徒在沉睡中失敗跌倒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給我們一個榜樣,求聖靈賜給我們火熱禱告的靈,不但為自己禱告,更是為神的國度禱告。求主讓我們在禱告中經歷你釋放的大能,在禱告當中也使你的恩典湧流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