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47-53節

「...那十二個門徒裡名叫猶大的,走在前頭,就近耶穌,要與他親嘴。耶穌對他說:『猶大!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?』左右的人見光景不好,就說:『主啊!我們拿刀砍可以不可以?』內中有一個人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的右耳。耶穌說:『到了這個地步,由他們吧!』就摸那人的耳朵,把他治好了...。」
 
   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三次禱告完後,對主而言是禱告後起來,對眾門徒卻是睡覺後起來;同樣是「起來」,帶出的結果卻大不相同。耶穌是心中滿有平安與確據,甚至後來面對彼拉多、面對官府審問、面對鞭打,祂都充滿能力智慧,使彼拉多都不知要如何處置祂,因祂說話充滿權柄。可是睡覺起來的門徒,卻好像立刻慌了陣腳:有人拿刀傷了大祭司僕人的耳朵,彼得心中充滿恐懼,在一些僕人和婢女面前三次否認認識耶穌,其他人一看情勢不對,也都趕快逃跑。
 
   禱告與不禱告,帶來的後果是何等不同!當耶穌復活升天後,門徒在樓房中禱告十天等候聖靈降臨。當他們得著聖靈時,就開始充滿智慧與權柄!四福音書中的門徒懦弱、愛睡、想升官發財、怕苦更怕死,跟你我差不多;到了使徒行傳,門徒又不怕死、又不怕打,關到監獄裡還會唱歌,傳道、醫病、趕鬼大有能力。禱告與不禱告真是不同啊!
 
   其實神的旨意一點都不難明白,你只要熱切地禱告,迫切地禱告,甚至禁食禱告,通宵禱告,神不會向你隱藏祂的旨意!使我們迷惑的,常常不是神,而是我們自己。所以雅各書1:5~7告訴我們:「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必賜給他。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要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,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著什麼。」當我們面對不同壓力、試煉、苦難的時候,是想與耶穌一起警醒禱告,以致於得勝呢?還是要像門徒一樣,在沉睡中失敗跌倒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親自教導我們,與你一同警醒片時來禱告,讓我們從今天就開始,將凡事都帶到你面前祈求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