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9, 2015

路加福音24章36-43節

「正說這話的時候,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,說:『願你們平安!』他們卻驚慌害怕,以為所看見的是魂。耶穌說:『你們為甚麼愁煩?為甚麼心裡起疑念呢?你們看我的手,我的腳,就知道實在是我了。摸我看看!魂無骨無肉,你們看,我是有的。』說了這話,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。他們正喜得不敢信,並且希奇,耶穌就說:『你們這裡有甚麼吃的沒有?』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。他接過來,在他們面前吃了。」
 
   主復活升天向門徒顯現,第一句話就是:願你們平安。「平安」是當時門徒最需要的一句話,因為他們內心是徬徨的。以前跟隨耶穌時,天塌下來都有耶穌擋著,現在卻沒人可倚靠。其次,他們內心也是失落的,雖然耶穌早已預言祂的受難,但門徒仍以為耶穌的國度在地上;所以當耶穌真的死了,他們相當失望,對自己更是失望,特別是彼得。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堅強承認主耶穌,後來卻在使女僕人面前,三次不認主。他對自己是徹底失望,他還能被神使用嗎?此時他們心中充滿懼怕,因為不知道前面未知的道路如何。
 
   耶穌說「願你們平安」,這不只是一句問安的話。耶穌自己就是平安的主,祂不但賜下平安,祂自己就是平安。人本性常充滿懼怕,當然也是因仇敵的欺騙。有人說,如果真是神顯現,我們心裡不應該會懼怕;說這話的人,恐怕從沒經歷過神的顯現。事實上,聖經裡每次神或天使向人顯現,人的反應都是害怕。不但害怕,甚至有次門徒看見主在海上行走,還以為是鬼怪,卻沒想到這些都是神的工作。
 
   懼怕雖是人的本性,但當主顯現後,主的靈就能觸摸我們,帶來極大平安。你的生命有平安嗎?也許你像當年的門徒,在徬徨、失落和懼怕的光景中,主要用祂復活的大能觸摸你。當主復活後,在門徒面前吃喝,這是非常重要的事。表明復活的大能可以進入我們實際生活中,不是虛無飄渺的東西,而是真實,能在我們生命中帶來能力。讓我們憑信心來領受這樣的真理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復活是真實的,你復活的大能也能真實在我們生命中行出來!我們將一切恐懼,憂慮,徬徨,失落,帶到你面前,求你聖靈將復活大能充滿在我們心中,從各樣仇敵的捆鎖中釋放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