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15

約翰一書1章7-8節

「我們若在光明中行,如同 神在光明中,就彼此相交,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。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。」
 
   約翰說,「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」,什麽是罪?特別中國人,總覺得在禮教觀念中長大,一切循規蹈矩,以為光憑這些行為,上帝就應該網開一面讓我們進天堂。可是人看人看外表,神看人卻看內心,有多少人敢將自己每時的心思意念向眾人公開?我們不敢,因為實在太黑暗了。
 
   真正的罪不在於外表的行為,而在我們的內心。無論我們對罪的看法如何,作為一個人必須承認,我們裡面有一種力量,叫我們願意作的善做不到,不願意作的惡反倒去做。這裡說的惡不見得是什麽大壞事,很多只是生活上的小事;就像發脾氣,明知道不好,既得罪人,又對身體不好,可是脾氣一來,就像山洪爆發不可收拾。待脾氣發完,又開始懊悔,希望下次再也不亂發脾氣;可是一次又一次,好像永遠勝不過那在我們裡頭的力量。
 
   其實不只發脾氣,如果我們肯謙卑察驗自已,會發現很多事正在轄制我們,而這些心裡的罪不但奪去平安喜樂,也使人際關係破裂,更嚴重的是使我們與神的關係斷絕。很多人心裡充滿懷恨,不能饒恕別人,或充滿自大驕傲,或活在不潔淨的思想中,到現在還無法勝過。我們的主來,就是要尋找拯救世上的人,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完成的救恩,就能將我們從一切罪惡的捆綁轄制中得到釋放。
 
   無論你思想意念正被哪些事情捆綁,好像鎖鏈無法脫開,今天耶穌能夠叫你得到真自由。你只要來到祂面前尋求,就能夠行在主的光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著我們心裡和思想意念,被不潔淨的事、被黑暗權勢捆綁來禱告。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斥責黑暗的權勢。求主的靈將我們從一切不潔淨的思想中釋放出來,好叫我們重新活在光明當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