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6, 2015

路加福音24章18-24節

「二人中有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回答說:『你在耶路撒冷作客,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裡所出的事嗎?』耶穌說:『什麼事呢?』他們說:『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。他是個先知,在 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。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,定了死罪,釘在十字架上。但我們素來所盼望、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!不但如此,而且這事成就,現在已經三天了。再者,我們中間有幾個婦女使我們驚奇,她們清早到了墳墓那裡,不見他的身體,就回來告訴我們說,看見了天使顯現,說他活了。又有我們的幾個人往墳墓那裡去,所遇見的正如婦女們所說的,只是沒有看見他。』」
 
   這兩位門徒之所以面帶愁容,是因他們專注心中的愁苦,沒有想到耶穌會在此時顯現,向他們說話。所以當耶穌問他們在談論什麼事,他們便向這位陌生人傾訴心中愁苦。當我們面對生活中各種困難、壓力、抉擇,也常只專注在心中的愁苦,反而忘了主時刻與我們同在。這兩位門徒不但眼睛迷糊,更是信心遲鈍;他們早已聽說耶穌復活的事,卻不太相信,甚至提出反證,強調他們幾個人親自去墳墓察看,只是沒有看見祂。
 
   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,雖沒有減少他們對耶穌的愛,卻使他們失去盼望。第廿一節經文提到他們素來的盼望是耶穌,如今耶穌已死,盼望不再,雖聽聞耶穌復活,但似乎不太可能。其實現今很多信徒也有如此想法;在理智上相信耶穌死裡復活的道理,生活上卻被現實捆綁,不明白神的作為,也不真心期待神動工。在一次復活節崇拜上,有位姊妹獻詩,唱得非常優美。她唱「基督耶穌,今天仍然活著,衪與我談,衪伴我走...」,大家聽了深受感動。會後有位老姊妹問這獻唱的姊妹,耶穌和她說了什麼?談了什麼?結果那位姊妹回答只是唱唱而已,不必當真。願我們的信仰不要淪於這情況,就如那兩位門徒。求主憐憫,讓我們感受主是時刻與我們同在的神,今天就領受神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時刻與我們同在的神。讓我們不再迷糊,不再遲鈍,今天就進入你的同在,與你同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