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3, 2015

約翰一書1章3-4節

「我們將所看見、所聽見的傳給你們,使你們與我們相交,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。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使你們的喜樂充足。」
 
   相交的意思是在主裡面的團契生活,不是一般所說的交誼而已,而是基於一個根基:在同一個生命裡面能夠彼此交誼。基督教雖有不同派別,有些是用浸水洗禮,有些是用點水洗禮,有些聚會形式非常保守,有些又唱又喊;但我們的合一從來不只是形式的合一,也不是組織的合一,更不是教義的合一。我們能合一,唯一的原因是我們擁有同一個生命,從神而來的生命。像我兩個女兒小時候常吵架,有時大女兒氣起來說:「爸爸,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妹妹?」我說:「沒辨法,她永遠是妳妹妹,因為我們是一家人。」我們承襲同一個生命,無論有多少不同的意見爭論,仍是一家人,因為我們同有一個生命。
 
   同樣,約翰在這裡說:我們將這些真理傳給你們,與你們相交,乃是因為我們與父神並衪兒子耶穌基督相交。正因我們從神那裡承襲同一個生命,才能彼此相交,享受主裡大家庭的生活。每當我思想神的家庭,就求祂給我們寬廣的心胸;因為在神的國裡,有各式各樣的人,就像一個大花園,不是只有一種顏色的花。神的花園乃是百花齊放,處處顯明祂的完全與榮美。所以每次看見別人用不同方式來敬拜事奉時,我都心存感恩和喜樂。一旦你有寬廣的心胸,就不會落入苦澀及不必要的怨恨中,喜樂自然能夠充足,願神讓我們享受在祂家裡的喜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把我們放在一個大家庭裡,不只自己一個人在神的家裡,乃是有各式各樣的人承襲同一個生命。求你給我們寬廣喜樂的心胸,能夠看不同人對你信仰的表達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