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39-44節

「 耶穌出來,照常往橄欖山去,門徒也跟隨他。到了那地方,就對他們說:『你們要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』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,跪下禱告,說:『父啊!你若願意,就把這杯撤去;然而,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你的意思。』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,加添他的力量。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。」
 
   耶穌來到客西馬尼園禱告,極其傷痛,難道是因為面對死亡的恐懼?還是面對上十字架而有的驚慌?其實,主的心之所以傷痛,乃是因祂知道,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將要承受世人一切的罪,而在那一剎那間,祂所親愛的父神將要掩面不看祂。
 
   三位一體真神之間的關係極其密切,是不能斷絕的。但當神羔羊耶穌要代替世人的罪,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祂要經歷與父神關係的斷絕,這是祂從未經歷的。所以在為此事禱告時,祂心中掙扎。按照肉體,祂不想經過這種苦痛,及那與神隔絕的痛苦。但按照神的心意,祂知道自己正是為這時刻而來,所以祂向父神說:「阿爸父啊!求你將這杯撤去,但是不要按我的意思,乃是要按你的意思。」
 
   主為了順從父神的緣故,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的道路。當他順服父神,所帶來的行動就是愛。主上十字架時,不是充滿羅曼蒂克般愛的感覺,乃是存著順服父神的心,把自己擺上。因著祂的順服,愛的能力就被釋放出來。所謂愛仇敵,不是要對他有某種愛的感覺,而是有願意順從父神的心志,來為對方祝福禱告。你就會發現,神愛的能力要透過你的順服被釋放出來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就學習這樣的順服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順服的心,來為生活周圍的人祝福。特別是一些敵對的人,我們也在此刻為他們祝福禱告。求主將你的愛從寶座上釋放下來,澆灌在眾人中間,也澆灌在我們的每一個人際關係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