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1, 2015

路加福音23章39-43節

「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笑他,說:『你不是基督嗎?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!』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,說:『你既是一樣受刑的,還不怕 神嗎?我們是應該的,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,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。』就說:『耶穌啊,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!』耶穌對他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』」
 
   主在十字架上時,所有聲音都叫祂下來;經過的人說「他救了別人,卻不能救自己」,其實是何等真確。的確,主若救自己,祂就不能救別人,世界上的人卻不明白。就連這個強盜,也有錯誤的態度:第一,他想到的還是自己,所以對基督說,你可以救我們啊!第二,他不信耶穌就是基督,所以嘲笑耶穌說,你不是基督嗎?他心裡並不相信耶穌就是基督。第三,他不知道將來的審判,靈魂的救恩,事實上比身體的救恩更加重要。他並不知道耶穌基督就是救主,是心靈的拯救者。
 
   而另一位強盜,他面對同樣逼迫,卻有不同的態度:第一,他認識到自已的罪,所以他說,我們是應該的。第二,他認識基督的無罪,相信基督是救主,所以他說,這個人所作的不是他應得的,我們才是應得的。第三,他相信將來的審判,所以他說,主啊!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。第四,他相信耶穌基督會復活,且得國降臨。第五,他確切相信,耶穌能拯救他,這是何等的信心。
 
   這個強盜對主的認識,相當令人驚異,他怎可能知道這所有的真理呢?若不是神賜屬靈的智慧,他怎麼可能知道呢?他怎可能知道耶穌將來要復活,而且耶穌的死不是進入墳墓裡,乃是進入祂的國度裡呢?相信這必定從神而來。只有從天上來的智慧,我們才能明白、相信,並且依靠這些真理而行。耶穌說:「今日你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裡」。「樂園」乃是指信主的人死了以後所在的地方,一直等到主再來時,我們身體要復活,與主永遠在一起。主說「今天你就要與我在樂園裡」,是今天,不是將來。今天,如果你信靠主的應許,祂的恩典就能臨到你身上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為我們死,好讓我們今天就能享受在你裡面一切寶貴應許。當年你怎樣向強盜應許那今天的救恩,同樣也求你把今天的力量賞賜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