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4, 2015

路加福音24章1-12節

「七日的頭一日,黎明的時候,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,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。她們就進去,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。正在猜疑之間,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,衣服放光。婦女們驚怕,將臉伏地。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:『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他不在這裡,巳經復活了。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,怎樣告訢你們,說: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,釘在十字架上,第三日復活。』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。便從墳墓那裡回去,把這一切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。那告訴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,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,還有與她們在一處的婦女。她們這些話,使徒以為是胡言,就不相信。彼得起來,跑到墳墓前,低頭往裡看,見細麻布獨在一處,就回去了,心裡希奇所成的事。」
 
   仔細看聖經記載,就會發現復活這件事,不大可能是門徒虛造出來的。雖然主曾多次說祂要復活,但門徒卻從來沒有真正相信,主會死裡復活。所以當婦女看見空的墳墓時,她們並沒有很歡喜地說:「感謝主,主復活了!」當彼得聽見這些事的時候,他心裡還不肯相信,直到他走到墳墓裡,心中才明白過來。這批曾經忠心跟隨主的人,其實一點都沒有期待主的復活,事實上如果耶穌沒有復活,他們說不定還可以平凡過生活,生兒育女,安養天年。然而耶穌復活,卻帶給他們一生極大的轉變,這是個他們不能不傳的見證,不能不說的信息。
 
   耶穌的復活,使這些本來懦弱的門徒變得大有膽量,甚至甘心樂意為主受逼迫,為主殉道。而這個復活的見證,也在當時帶來極大影響力,直到如今,這位復活的主仍然不斷向愛祂、信祂的人顯現。就像我們所唱的詩歌:「基督耶穌,今天仍然活著,祂與我談,祂伴我走,生命窄路同過」。感謝主,我們所信的不是一個死的教主,乃是一位復活的救主,哈利路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我們今天不需要在死人中找救恩,乃要在活人中找救恩。因為耶穌已經為我們從死裡復活,你復活的大能也要在我們生命中,帶給我們能力,勝過一切死亡氣息,心靈重新得享自由喜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