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6, 2015

路加福音23章1-7節

「眾人都起來,把耶穌解到彼拉多面前,就告他說:『我們見這人誘惑國民,禁止納稅給凱撒,並說自己是基督,是王。』彼拉多問耶穌說:『你是猶太人的王嗎?』耶穌回答說:『你說的是。』 彼拉多對祭司長和眾人說:『我查不出這人有甚麼罪來。』但他們越發極力地說:『他煽惑百姓,在猶太遍地傳道,從加利利起,直到這裡了。』彼拉多一聽見,就問:『這人是加利利人嗎?』既曉得耶穌屬希律所管,就把他送到希律那裡去,那時希律正在耶路撒冷。」
 
   這裡是一個真見證,與一個假見證的對比。當眾人把耶穌帶到彼拉多面前,他們告祂是誘惑國民、禁止納稅給凱撒的人。其實主從來沒有禁止百姓納稅給凱撒,以前當律法師想試探耶穌時,主的回答是「凱撒的物歸給凱撒,神的物歸給神」,這些人分明是用假見證控告耶穌。另一方面,耶穌的見證卻是何等真實!當彼拉多再次問祂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?」耶穌清楚回答「你說的是」,這句話對猶太人來講,對那些不信耶穌是神兒子的人而言,也許是一種冒犯;但對彼拉多來說,這只不過是猶太人內部的不合。所以他為討眾人喜悅,就把耶穌轉送到希律那裡。彼拉多是個不敢面對真理的人,他聽從群眾的聲音,就以眾人的聲音代替了真理。
 
   今天這是何等普遍的現象,好像誰的聲音大,誰就是真理。在國會中誰的拳頭硬,誰就是真理,在組織中誰的關係好,誰就是真理。在這樣的潮流中,墮胎變成真理,同性戀變成真理,反而傳揚主的福音變成是違法的!我們需要重新回到神面前,為主站立起來,為祂作見證。因為現今的時代邪惡,不是因為人心敗壞,而是因為教會本身不能見證真理。求主給我們智慧去表明真理,給我們勇氣去宣揚真理,雖然不見得受大眾歡迎,但卻是神永不改變的話語。初代教會之所以有能力,正因為他們有為真理作見證的果敢。同樣,今天教會之所以軟弱,也正因為我們失去這種果敢。願神再次挑旺我們的心,立志為主而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,在這彎曲背謬的世代裡我們何等懦弱!願你賜我們勇敢的心,能站立在你真理的根基上,向世界作見證,願你親自加添我們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