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1, 2015

路加福音24章49-53節

「『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,你們要在城裡等候,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。』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,就舉手給他們祝福。正祝福的時候,他就離開他們,被帶到天上去了。他們就拜他,大大地歡喜,回耶路撒冷去,常在殿裡稱頌 神。」
 
   為什麼耶穌沒有在死裡復活後,馬上差遣門徒去傳福音呢?因為祂看見,彼得還是血氣方剛的彼得,約翰還是脾氣暴燥的約翰,其它門徒仍然膽怯畏懼。耶穌第二次向門徒顯現時,聖經記載,門徒因害怕猶太人,將所在地方的門都關起來。他們雖知道耶穌已復活,但光知道並不能將他們從膽怯畏懼中釋放出來,他們需要的是內在改變的能力。所以耶穌死裡復活後,沒有立刻差遣門徒出去,乃是要他們等候聖靈降臨。
 
   許多基督徒的錯誤,在於雖擁有聖靈內住,卻在每天生活中忽略祂的存在。我們只是不斷依靠自己的力量,想過得勝的生活,難怪覺得沒有能力。因為能力根本不在我們裡面,不是我們擁有的。就如電車之所以能移動,乃是有電線接在上面的電纜上,車子本身沒有能力,因為能力的來源不在它自己,乃需要從上頭來的能力。同樣地,我們需要認識生活與事奉的能力是從聖靈而來,需要與聖靈有密切的關係。
 
   使徒行傳裡,充滿聖靈的聲音,也充滿聖靈的足跡。是聖靈使三次不認主的彼得,重新站立起來;是聖靈催逼他前往羅馬軍官哥尼流家,使福音能傳向外邦世界;是聖靈使保羅在大馬士革路上,悔改歸向主;也是聖靈禁止保羅往小亞細亞傳福音,使他前往歐洲。使徒行傳從頭到尾都充滿聖靈的工作,所以有人說使徒行傳應當是「聖靈」行傳,因為聖靈才是初代教會發展真正動力的來源。同樣地,唯有聖靈才是今天信徒生活動力的來源,求主幫助我們,依靠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,每天為主而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已從死裡復活,也差遣聖靈住在我們心中,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動力。求你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依靠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