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8, 2015

路加福音23章13-25節

「...眾人卻一齊喊著說:『除掉這個人!釋放巴拉巴給我們!』這巴拉巴是因在城裡作亂殺人,下在監裡的。彼拉多願意釋放耶穌,就又勸解他們。無奈他們喊著說:『釘他十字架!釘他十字架!』 彼拉多第三次對他們說:『為什麼呢?這人做了什麼惡事呢?我並沒有查出他甚麼該死的罪來。所以,我要責打他,把他釋放了。』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,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。彼拉多這才照他們所求的定案,把他們所求的那作亂殺人、下在監裡的釋放了,把耶穌交給他們,任憑他們的意思行。」
 
   彼拉多是個不想惹事的人,耶穌被帶到他面前時,一方面查不出他有什麼罪,彼拉多三次向群眾說:「我查不出這人有罪」;另一方面當時的祭司長挑唆眾人釋放巴拉巴,卻要把耶穌釘死。彼拉多明知他們是因忌妒,才把他帶到官府,但也知道他們是一群最好不要得罪的群眾;兩難之間,最後他還是選擇聽從群眾的聲音。
 
   今天,我們實在處於一個真理混淆的時代。什麼是「真理」?誰的聲音大,誰就是真理;誰的意見強,誰就是真理;甚至誰的拳頭硬,誰就是真理。我們也常受世界的潮流影響,不敢走上真理的道路。在這個彎曲背謬的世代,你是否敢於為主站立起來,為神的國伸張公義、公平呢?你是否敢於為你的信仰作見證呢?曾聽一位傳道人語重心長地說,在今天這個世代,神的國不需要更多的碩士與博士,乃是需要烈士與勇士,肯為神的國擺上的人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樂意為主作這樣的人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給我們剛強壯膽的心,能夠在這彎曲背謬的世代,為你的真理作榮耀的見證。求你真理的光,照在這黑暗世代中,使這地全然歸向你自己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