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4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54-62節

「...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,就定睛看他,說:『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。』彼得卻不承認,說:『女子,我不認得他。』過了不多的時候,又有一個人看見他,說:『你也是他們一黨的。』彼得說:『你這個人!我不是。』約過了一小時,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:『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,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。』彼得說:『你這個人!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!』正說話之間,雞就叫了。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,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:『今日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』他就出去痛哭。」
 
   彼得曾大言不慚地說:「眾人雖然跌倒,但我總不跌倒」,其實,這就是人最大的難處。因為我們太依靠自己,總覺得「別人也許會跌倒,但我是有原則的人,不會跌倒,也決不會否認我的主。」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軟弱,這就是為什麼神會藉苦難來磨鍊我們,叫我們能認識自己的不足與缺乏。
 
   神會藉環境來磨鍊我們,祂常藉著同工,讓我們看見自己缺乏智慧;或是藉著我們的家人,看見自己不夠忍耐。神在這裡磨鍊彼得,為要叫他認識自己的天然生命是何等無用。他以為可以靠自己的勇敢,勝過這場屬靈爭戰;事實上,人的勇氣與謀略,不足以對抗撒但的攻擊。所以對以前如此勇敢剛烈的彼得來講,在僕人及婢女面前三次不認主,真是奇恥大辱。後來他出去痛哭,可能在那個時刻,覺得這一生再也不可能服事神了!他讓所愛的主失望,讓愛他的人失望,更糟糕的是,他也讓自己非常失望。
 
   你是否也曾經歷像彼得這樣的失望?也許在你生命中,有些事讓你感到羞愧,覺得再也不能事奉神。詩篇51:17說「神啊!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」,我們的神醫治破碎心靈,祂能使崎嶇的道路被修平。因此後來,彼得仍靠主站立起來;五旬節時,他站起來向眾人講道。從人的角度看,這是最不該站起來講道的人,但因著主的恩典,他卻再次站立。對彼得來講,這是一生永難忘懷的經驗;從此以後,他再也不敢靠自己誇口,他向自己是死的,向主卻是活的!結果那天有三千人信主,這是何等令人安慰的一件事,是從痛哭到收割的喜樂。所以,不要灰心,讓神在你心中工作,直到祂完成自己的心意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特別求你安慰那些心靈憂傷痛悔的人!願主的靈安慰鼓勵我們,無論在怎樣難過的光景裡,幫助我們再次靠你站立得穩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