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5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63-71節

「看守耶穌的人戲弄他,打他,又蒙著他的眼,問他說:『你是先知,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?』他們還用許多別的話辱罵他。天一亮,民間的眾長老連祭司長帶文士都聚會,把耶穌帶到他們的公會裡,說:『你若是基督,就告訴我們。』耶穌說:『我若告訴你們,你們也不信;我若問你們,你們也不回答。從今以後,人子要坐在 神權能的右邊。』他們都說:『這樣,你是 神的兒子嗎?』耶穌說:『你們所說的是。』」
 
   耶穌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,這是祂的身份;祂也多次在講道時說出自己的身份,從來沒有隱瞞。但這次祂站在官府面前,而且是生死關口;平常你怎麽說都沒人管,可是當來到法院指著聖經啟示說話時,就得小心說出真實的話語。當耶穌面對官府問題的時候,他並沒有躲閃。
 
   首先,祂沒有用血氣來回答問題。當兵丁戲弄祂時,他們蒙祂的眼睛,打祂,又問祂:「你是先知,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?」其實,耶穌不是不能說出答案,但在祂行的神蹟中,沒有一件是為自己行的,連在曠野為自己變個麵包來吃都沒有。若耶穌此時動了血氣,就違背了祂自己的原則,所以祂選擇安靜不語。這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功課,無論別人的戲弄多麼無理,人的怒氣並不能成就神的公義,所以要安靜下來,讓主自己來為你伸冤。
 
   其次,祂也勇敢面對真理的挑戰。大祭司問祂:「你是神的兒子不是?」耶穌的回答何等清楚,毫不含糊,祂沒有說大概、或者、也許是、或者是,乃是直接回答:「我是!」而且說:「從今以後,人子要坐在神權能的右邊。」祂的見證是這樣清楚,句句帶著能力,因為這是真實的見證;而且聖靈也親自為祂作見證,大能證明,祂果然就是神的兒子。
 
   今天你只要領受這見證,就必得永生!凡是拒絕這見證的,就必滅亡。你接受了這個見證嗎?你願意去傳揚這個見證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柔軟的心,使我們能接受你所作的見證。也求主給我們勇敢的心,能夠為你作美好的見證,吸引更多人歸向你自己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