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7, 2015

路加福音23章8-12節

「希律看見耶穌,就很歡喜,因為聽見過他的事,久已想要見他,並且指望看他行一件神蹟。於是問他許多的話,耶穌卻一言不答。祭司長和文士都站著,極力地告他。希律和他的兵丁就藐視耶穌,戲弄他,給他穿上華麗衣服,把他送回彼拉多那裡去。從前希律和彼拉多彼此有仇,在那一天就成了朋友。」
 
   當耶穌被送到希律王那裡時,他早已聽過耶穌所行的事,聽說祂是大有能力的拉比,又會講解聖經又能行神蹟,所以希律渴望看耶穌行一件神蹟。換句話說,「一件」就夠了,而耶穌不但沒有行一件神蹟,而且連一句話也沒有說。可見耶穌清楚明白,神蹟本身不能拯救我們的靈魂。今天很多人想看神蹟,甚至有人說只要看見神蹟就會信,事實上當他看見神蹟,就會用其他方法來解釋這些神蹟,結果還是不能相信。
 
   神蹟本身,沒有辦法使我們靈魂得救;但神蹟卻是神的工具,能使我們的心靠近神,明白神的愛與憐憫。所以不需要高舉神蹟,另一方面也不需要排斥神蹟,因為當神的靈工作時,必然會帶來神蹟。但你我仍需要去選擇,是要信靠神呢?或是要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?
 
   希律遇見了耶穌,但他的心卻沒有預備迎見耶穌,仍然是個失喪的靈魂。你的心渴慕來見耶穌嗎?若你的心渴慕,你的眼必然能看見神蹟。事實上,最大的神蹟不是外表的醫治,而是人接受主以後生命的改變。但人的眼睛常被理性及錯誤的期待扭曲,反而錯失了神蹟。這裡很有意思的是,本來有仇的希律和彼拉多,反而因耶穌的緣故成為朋友。耶穌基督來,乃是要使人與神和睦,祂來也要使人與人和睦;甚至在祂即將被釘十架時,仍是一位使人和睦的人。
 
   在你的生活中,是否也有心中的仇人?你是否願意把他帶到主面前,讓主的愛再次充滿在你心中?若主在死前都要叫人和睦,更何況是祂現在的心意?求神加添力量給我們,能體貼主的心意,並且按照主的心意而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的靈現在就要運行在我們中間,作釋放醫治的工作。讓我們的眼目不是定睛在神蹟本身,而是單單定睛在你這位愛我們、為我們死的大牧者身上。求你的聖靈運行在我們心中,帶來更新的能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