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3, 2015

路加福音23章50-56節

「有一個人名叫約瑟,是個議士,為人善良公義。眾人所謀所為,他並沒有附從。他本是猶太亞利馬太城裡素常盼望 神國的人這人去見彼拉多,求耶穌的身體,就取下來,用細麻布裹好,安放在石頭鑿成的墳墓裡,那裡頭從來沒有葬過人。那日是預備日,安息日也快到了。那些從加利利和耶穌同來的婦女跟在後面,看見了墳墓和他的身體怎樣安放。她們就回去,預備了香料香膏。她們在安息日,便遵著誡命安息了。」
 
   耶穌的身體是被一位亞利馬太人約瑟拿去埋葬。首先,約瑟是一位素常盼望神國的人;他不只在主日或禱告會中才盼望,而是「素常」盼望。「素常」的意思就是每一天、經常的,也就是他的心思意念都在盼望神的國。正因為他天天思念神的國,所以就關心神國的事情。一個能夠被神用的人,一定是心思意念常在神身上的人;當他的心在神身上,就會去做神要他做的事情,不必刻意想做一些事來討好神,就會自然而然行在神的旨意中,因為神的心意正是在他心中的想法。這些年當我的靈命被神復興時,心思意念就常被神在各地所做的工作吸引;我常聽見神做的工作,也常想去看神做的事,自然結果就是我也嚮往這些事,神的心意就成為我想法的一部份。神的心意不是很難尋找的,也不是刻意尋找的,而是我們自然會被神的旨意影響。
 
   其次,約瑟做的事也應驗聖經的話。關於耶穌基督的埋葬,以賽亞書53:9說「祂要與財主同埋」。當主在世上的日子,多半時間都與窮人在一起,這個約瑟也沒有真正跟從過耶穌。但這一切,都在神的掌握中,在神實在沒有難成的事。在你生命中,是否也常有些事,是難以想像神能成就的呢?
 
   不論你怎麼想,神都有自己的時候與方法。正如以色列人當年過紅海,前有紅海,後有追兵,人怎麼想都想不出有什麼出路,卻沒有想到神的道路在深海中。深海中的道路雖看不見,但卻真實地在那裡。憑著信心來仰望主、依靠祂,你就能在生命中看見神的應許,要透過你來成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道路真是在深海中,在你沒有難成的事。當年如何透過約瑟成就你的應許,求你也同樣成就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