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5, 2015

路加福音24章13-17節

「正當那日,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;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,離耶路撒冷約有廿五里。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,正談論相問的時候,耶穌親自就近他們,和他們同行;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,不認識他。耶穌對他們說:『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?』他們就站住,臉上帶著愁容。」
 
   從棕樹主日一直到復活節,不過是短短一個禮拜,相信如果當時耶路撒冷有報紙的話,耶穌基督一定每天都是頭條新聞。街頭巷尾也有許多人猜測議論,可是沒有一個人知道事情下一步會怎樣,甚至連門徒也是。以前他們認識耶穌,所以才跟隨祂,可是事情發生完全不是他們所想的,耶穌反被捉拿審問,而且被釘在十字架上,更糟糕的是現在連屍體都不見了。就好像這兩個門徒面帶愁容,因為實在不知道耶穌在哪裡。
 
   當我們聽見屬靈偉人的見證,聖經裡神奇妙的作為,總會想那不過是過去的事。神是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,他們都已是過去的人物,時代不同,所處的環境也不同,現在的神,你在哪裡?當我們讀經聽道,也以為神不過是將來的神,知道耶穌有一天要再來,我們要與祂永遠在一起,是美得無比的。但那不過是將來的事,而這個渺茫的希望,現在的神,你在哪裡呢?
 
   主不但是一位過去的神、將來的神,更是一位現在的神。當我們在生活中面臨各樣壓力難處,渴慕尋求主的帶領,經歷主的同在。但主往往就在最想不到的時候,用最想不到的方法,向我們說話,與我們同在。就如這兩個門徒,正走在路上彼此談論,他們心中愁苦,沒有注意到有人正走近他們。今天你的心在埋怨嗎?覺得看不見主嗎?你可知道祂現在正走近你,讓祂來愛你,向你說話,聽祂的聲音,順從祂的引導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常在我們最想不到的時候,用最想不到的方法向我們顯現。正如當年你怎麼憐憫那兩個門徒,向他們顯現,現在也求你向我們顯現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