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0, 2015

路加福音23章33-38節

「到了一個地方,名叫髑髏地,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又釘了兩個犯人:一個在左邊,一個在右邊。當下耶穌說:『父啊,赦免他們!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』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。百姓站在那裡觀看,官府也嗤笑他,說:『他救了別人;他若是基督, 神所揀選的,可以救自己吧!』兵丁也戲弄他,上前拿醋送給他喝,說:『你若是猶太人的王,可以救自己吧!』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寫著:『這是猶太人的王。』」
 
   在現今世代,我們很難體會十字架帶來的羞辱與痛苦。十字架在當時社會是最殘酷的死刑,耶穌基督卻默然承受這一切痛苦。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所有的聲音都叫祂下來;不但經過的人叫祂下來,祭司長文士叫祂下來,甚至那些遙遠站著觀望的婦女,她們何嘗不盼望祂能夠下來!眼看著所愛所跟隨的主,被羞辱、被釘在十字架,她們內心可能也在說:主啊!若你能夠下來多好,給這些人看看你的權柄及大能!但耶穌沒有順從肉體和群眾的聲音,反而默然在十字架上承受神對人類一切的刑罰。
 
   十字架所彰顯的,是最偉大的犧牲;不但是基督捨棄自己的犧牲,更是父神捨棄愛子的犧牲。在十字架上的痛苦,不但是耶穌心靈破碎的痛苦,更是肉體的痛苦,這種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。但是,每當記念主為我們受難的日子,我們卻稱這天是Good Friday;這樣痛苦的日子,怎會是Good Friday呢?乃是因為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了奇妙的救恩,叫我們因著信不再受罪的捆鎖,在基督裡享有自由與喜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為我們捨己,願意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承受神對一切罪的刑罰。我們在你裡面,罪得赦免,心靈得自由,願你把這自由的喜樂賞賜給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