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0, 2015

路加福音24章44-48節

「耶穌對他們說:『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:摩西的律法、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,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。』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,使他們能明白聖經,又對他們說:『照經上所寫的,基督必受害,第三日從死裡復活,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,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。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。』」
 
   三位一體中的神是位差遣的神,約翰福音3:16說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」,神差遣耶穌進入這世界。耶穌也是位差遣的神,約翰福音20:21說「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」。聖靈也是位差遣的神,使徒行傳第八章中,腓利被聖靈差遣到曠野,向埃提阿伯太監傳福音,使徒行傳十三章中,在安提阿教會,聖靈也差派保羅和巴拿巴前往歐洲傳福音。
 
   這位全能的神,竟然讓我們這些軟弱的人跟祂同工,來完成祂永恆的計劃;祂不是自己不能做,但祂選擇差遣我們。神在舊約時代,千辛萬苦為耶穌道成肉身舖路,一代又一代,以色列人悖逆神,神卻一直忍耐等候來引導他們。最後耶穌降生在這世界,似乎神的得勝呼之欲出,天使天軍屏息看耶穌在地上預備自己受苦,最後在十字架上大聲向世人宣告說「成了」。不是「完了」,而是「成了」!神救贖計畫已完成,魔鬼的權勢已被打碎,神國度擴展的時候到了,天使天軍都歡喜鼓掌,準備為神爭戰。可是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並沒有差遣天使天軍,反而將「使萬民做門徒」的使命交給軟弱的門徒。雖然我們軟弱,神卻選擇與我們同工;差遣我們,為要在軟弱的人身上顯明神的大能,好叫我們更加看見神奇妙的作為。
 
   神拯救我們,不是叫我們等著進天國,乃是要我們在神國擴展的工作上與祂同工。求神激勵我們,今天就奉主差遣,進入自己的生活領域裡面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是位差遣的神。求你讓我們明白你的差遣,將你美好的消息傳揚到生活周圍的每個人,讓他們聽到耶穌的好消息,得享耶穌基督的大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