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7, 2015

路加福音24章25-29節

「耶穌對他們說:『無知的人哪,先知所說的一切話,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。基督這樣受害,又進入他的榮耀,豈不是應當的嗎?』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,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。將近他們所去的村子,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,他們卻強留他,說:時候晚了,日頭巳經平西了,請你同我們住下吧!耶穌就進去,要同他們住下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指責這兩個門徒「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」,遲鈍不是因為他們不信,而是因為他們不明白神的應許和作為。神的話在我們生命當中實在太重要了,我們之所以不能經歷神的同在,是因為不明白神的應許跟原則。很多人讀聖經隨隨便便,交差了事,讀完了什麼都不知道,難怪生活缺乏神的能力。我們需要在神的話語上下功夫,因為唯有神的話能帶給你真實的信心。
 
   當一個患癲癇症孩子的父親,把他的孩子帶到耶穌面前,求祂醫治。主並沒有說「我能或不能」,主乃反問他說:你若能「信」,在信的人凡事都能。聖經清楚告訴我們「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」,要注意:不是信的人到處跟隨神蹟,而是神蹟必要跟隨信的人,在信的人身上顯明出來。知識份子的危機,就在於以為我們什麼都知道、都聽過;但知道不代表真正相信,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在這裡並沒有馬上說出自己是誰,反而先帶領這些門徒進入神的話語中。
 
   神的同在,不是只在我們讀聖經和禱告的時候。神的同在無時無刻,在生活中、在開車中、在抉擇中,甚至在疑惑、沮喪中。無論我們察覺與否,祂都已與我們同在,聖靈更是內住在我們心中,常常叫我們想起耶穌基督的話。當你讀神的話時,聖靈會光照你,讓你想起主的應許、主的同在。無論你察覺與否,祂都已經與你同在,都在你身旁幫助你。當我們在人生的關口,常以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獨自奮鬥,卻沒有看見在這個過程中,主正在與你同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這樣與我們同行同在,奇妙的主。求你開我們眼睛和心靈,讓我們的心不再遲鈍,認識到你的同在,享受你的同在,進入你的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